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银行 > 正文
 

广发信用卡挂失前损失也可获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7: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广东发展银行昨天在上海宣布,即日起推出国内首创的信用卡挂失前48小时保障服务,信用卡发生丢失后,在挂失前的48小时内,如果发生被盗用损失,可从该行获得最高人民币1万元的补偿。

  目前国内大多数发卡行均有所谓“挂失零风险”服务,但一般仅规定,持卡人电话或者柜台挂失后发生被盗用,银行承担相应损失。“现实生活中,容易出现持卡人信用卡丢失或者被盗后,由于没有及时发现,到银行挂失时已经发生了信用卡被盗用,按现在业内惯例,这类损失就只能由持卡人自己买单。”广发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吕诗枫告诉记者。

  她表示,广发行此次的挂失保障服务的创新之处在于,持有广发行

信用卡,只要及时向银行挂失并履行简单的手续,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报失前48小时内所发生的盗用损失,其中,金卡客户最高可获赔1万元,普卡最高5000元。

  对于持卡人可能恶意刷卡、然后谎称丢失的情况,广发行信用卡中心市场总监陈永康表示,信用卡业务银行相信的就是客户的信用,但广发行也不是没有具体的风险控制措施:客户信用卡丢失后,应有向公安机关报案的传真,这是获得银行赔偿的必要条件之一;另外,银行还有专业的反欺诈调查问询电话,假挂失容易露出马脚。

  一位

银行卡业内人士表示,信用卡丢失但没有及时挂失、期间发生盗用,这种事情的概率非常小,广发行的承诺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此外,为争夺消费能力强大的女性卡市场,广发行昨天还宣布,其女性专用真情卡及常规卡无需特定商家和指定商户,客户消费后即可申请分期付款,在支付每月6‰的手续费后,无需支付利息。此前,交行太平洋信用卡已推出了类似服务,但交行每月的手续费约为7‰。

  吕诗枫透露,截至目前,广发行各类信用卡发卡量为280万张,信用卡业务不良率1.92%。据她介绍,广发行是国内首家信用卡业务实现盈利的银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