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银行 > 正文
 

双周供受捧 深发展房贷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2: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责任编辑 祝建华

  深发展新推出的房贷新品“双周供”大受欢迎。正式受理业务不到两天,该行上海分行已经接到了数十份“双周供”申请,其中不少为他行转按揭客户。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目前还在研究“单周供”和递减还款法的“双周供”。

  深发展3月1日宣布推出房贷“双周供”,并打出了“50万元贷款30年期少付11万元利息”的诱人宣传语,该行上海各营业机构的电话近几日几乎被打爆。所谓“双周供”,即在每月还款总额不变的基础上,每月还款由一次变为两周还款一次。

  “我们上周五(3月3日)正式开始受理‘双周供’贷款,不到两个工作日,已经收到了数十份贷款申请,数倍于平时的业务量。”深发展上海分行一位人士昨日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这其中包括不少从别的银行转过来的客户。

  深发展的“双周供”给同行带来了不小的震动。沪上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已经有房贷客户向银行提出要求,要求按“双周供”的模式还款。“我们已向总行汇报,希望加快房贷业务新品种的研发,应对房贷竞争的新形势。”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则明确表示,类似“双周供”的房贷业务品种已经在开发当中,随时可能推出。

  不过,与股份制银行忙于应对不同,占据上海房贷市场绝对主力地位的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显得不慌不忙。某国有银行上海市分行房贷部人士表示,“双周供”与现有房贷还款模式并无本质不同,深发展是在玩“数字游戏”。

  建行上海市分行个人金融部一位人士承认,“双周供”在目前房贷市场争夺中具有一定的“杀伤力”。但他表示,房贷业务走向由总行决定,推出类似“双周供”的新产品,包括系统设置、结算服务、利润指标等方面都需要重新设计改造,工程量巨大,规模大的银行短期内跟进的可能性很小。

  招商银行一位

理财师分析说,“双周供”本金还款频率加快,节约了客户对银行资金的实际占用;另外,“双周供”每年还款26次,相当于按月还款13个月的钱。“款还得快了,自然贷款利息和时间就少了,所以,‘双周供’本质上是一个提前还款产品。”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双周供”不涉及

房贷利率的改变,计算公式也不复杂,并不是非常复杂的产品。是否推出这样的产品,关键看银行的房贷业务的思路与服务理念。

  已经尝到了甜头的深发展正准备将“双周供”向纵深推进。该行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单周供”和递减还款法的“双周供”也可以完成,没有技术难度,深发展目前正进行市场需求调查,将视情况进行开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