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产品秀_银行左 > 新银行业 > 正文
 

中国银联将可刷美国运通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黄靖涛) 一向以富人卡著称的美国运通进入中国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中国银联国际业务总部副总裁董力博士透露,下周银联将在上海与美国运通正式签订协议,受理美国运通跨行境内业务。同时,美国运通副总裁姜大伟也说,与工商银行联合发行的牡丹运通卡很快就会有新的进展,这个将会是一个创新的产品。

  即将面世的牡丹运通卡,姜大伟介绍,美国运通在高端客户里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但这并不意味着将会放弃其他客户,也会根据不同的市场和客户群体,推出不同层次的产品,美国运通有绿卡、金卡、白金卡、百夫长卡之分。国内市场非常庞大,美国运通也是希望通过工行对国内消费群的了解以及工行自有的庞大客户群体,做一些细分,做一些不同的产品。

  美国运通卡的年费在大部分国家比竞争对手都要高,对于年费高达一万元人民币的百夫长卡会不会进入中国,姜大伟表示,由于和工行的合作中有特别的权责约定,还不便透露,但应该很快就会有新的机会通报这方面的情况。

  据介绍,美国运通1999年底开始推出黑色的“百夫长卡”是富人卡中的“贵”族,在美国年费高达1000美元,而且两年后年费还会增加到了2500美元,在香港这种卡仅发了3000张,年费也要9800港元。与普通信用卡需要市场营销部门不停地向潜在客户寄广告信、做广告不同,这张黑色的“百人队长”卡根本就不接受客户申请,也不对外宣传,发行对象是使用其它运通公司信用卡每年刷卡消费在15万美元以上的用户。

  美国运通是美国三家最大的信用卡组织之一,运通信用卡发行量要远远小于维萨卡和万事达卡,但运通公司定位以高级商界人士为主的高端持卡人市场。2003年的数字为例,运通的发卡量在整个银行卡市场中只占近10%,但其客户的刷卡消费总额却占了全球银行卡消费市场的20.27%,全球500家大公司与组织中有七成以上使用美国运通公司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