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租赁权信托横空出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1: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许慧颖 发自北京

  一项名为“房屋租赁权信托”的全新租赁业务进入独立操作阶段,其首家门店将于两月内面世。日前,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信托”)联合香港惠双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惠双滢”)对外发布这一消息。

  这项新业务将由信托、银行、保险、担保等机构共同完成:租赁双方与中信信托签订合同,委托惠双滢旗下泛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泛易网”)承担跟踪管理、出租等一系列工作。而保险公司则提供出租房家庭财产保险和信托合同履约保险,由信托公司向出租人按月分配信托收益(即月租金)。

  在传统的房屋租赁中,由业主直接与

房地产经纪公司签订协议,经纪公司再完成房屋的出租。银行在其中起到收、付租金的作用。而在上述新业务中,银行要扮演的是资金结算角色。

  京城某

二手房经纪公司负责人表示,房屋信托租赁权信托业务的实质就是将传统中介所从事的房屋租赁业务,转换为以信托公司为签约主体,将业主的房产租赁权转化为信托财产后,形成由业主向信托公司委托经营的信托关系,再由信托公司转委托专业公司经营,向市场提供租赁服务。

  中信信托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为中信增加固定资产

理财服务打下基础,并不志在专门从事二手房居间业务。由于信托公司作为金融机构不能做这种业务,因此委托泛易网来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