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信托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开始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5:04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秦利)记者昨日从用益信托工作室获悉,去年12月份信托计划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再创历史新高,12月份信托产品构成以基础设施为主,信托计划预期收益率走低,12月信托产品发行的另一个特点是参与发行的信托机构也创全年新高,达到33家,并出现了一些“新面孔”。

  用益信托工作室李旸指出,进入12月,信托公司普遍加大发行力度,据公开资料不
完全统计,12月份国内共有33家信托公司推出了62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规模达到了72.01亿元。进入年关,虽然信托公司加大“收官”步伐,信托产品的发行继续高歌猛进,但信托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却很低,原因是这个月的信托产品主要构成不再是房地产,取而代之的是基础设施信托,从而使当月信托产品的整体收益率受到影响。

  据统计,一年期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创全年最低,为3.86%,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0.85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也减少0.34个百分点;两年期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4.77%,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0.72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减少了0.11个百分点;从信托产品的投资领域来看,12月份信托产品的投向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

房地产、金融和工商企业等四个领域。其中投资于基础设施的信托计划22个,资金规模30.3亿元,分别占当月的35.48%和42.08%;投资于房地产的信托计划14个,资金规模16.65亿元,分别占当月的22.58%和23.12%,投资于金融市场的信托产品有10个,资金规模8.93亿元,分别占当月的16.13%和12.40%,;投资于工商企业的信托产品7个,资金规模是2.95亿元,分别占当月的11.29%和4.10%。

  从信托产品的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信托产品比重比与上月相比虽然略有下降,但仍然占有绝对优势,而值得一提的是,组合投资,这个信托业未来主要的资金运用方式逐渐受到信托公司的重视和运用。12月份发行的全部信托产品中,贷款类信托产品共有44个,资金规模为49.85亿元,占比分别达到了70.97%和69.23%;另外组合投资型达到了3个,资金规模为6.03亿元。

  从统计数据分析可以看出,进入第四季度,中、西部地区信托公司的产品发行力度更为明显,且平均资金规模、信托期限和收益也有所提高,大大缩小了与东部地区的差距。在12月份全部62个集合资金信托产品中,东部省份占到41个,信托资金规模为53.51亿元,占比分别为66.13%和74.3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