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大看台 > 正文
 

上海人结婚平均花费12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8:05 新民晚报

  珠宝首饰到厨卫家电,从婚礼酒席到蜜月旅行,结婚如今成为拉动消费的一项大产业.  

    为了追求终身大事的浪漫与风光,越来越多的上海人舍得在婚礼上“一掷万金”。有关部门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上海每对新人在婚礼上的平均花费大约为12万元。目前,上海每年约有8万至15万对新人结婚,随着婚庆消费的年年攀高,据测算全
市每年因结婚产生的消费总额达150亿元。

  策划婚礼花费不菲

  在结婚费用节节升高的同时,上海人结婚花费的项目也由单一性逐步走向多样化,婚礼越来越讲究外在的表现性。于是,除了拍婚纱照、摆酒席、度蜜月等,还有一项重要开支就是请婚庆公司操办一场盛大的婚礼。有关调查显示,目前请婚庆公司的费用占到了婚礼总支出的29.6%。

  随着婚庆公司的出现,婚礼的附加内容逐渐丰富,而婚庆消费也出现了高低端分层。据业内人士介绍,上海人请婚庆公司操办的婚礼大致可分为3个档次:

  5000元的常规档。司仪、摄像、跟妆和婚车、会场布置等一应俱全,婚礼过程千篇一律,没有新奇的创意。

  上万元的特色档。这类服务包括不少创意策划,婚礼仪式里有掀盖头、坐花轿、抛彩球等另类花样,婚礼前的摄像有浪漫、搞笑等各种版本供你挑选。

  5万元以上的豪华档。这样的婚礼涵盖了教堂仪式、婚宴、摄影、服装、化妆、婚房、婚车以及结婚周年纪念餐等一应俱全的婚礼服务。

  动辄万元的高价挡不住新人们的热情。据统计,每年上海的新人中有5%属于“豪华档”消费者,有10%属于“特色档”消费者。

  婚庆市场大有潜力

  多年之前,人们普遍认为婚事应该从简;而如今,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婚庆消费已逐步成为了大众消费的一种,上海的婚庆消费市场大有可为。

  然而,目前婚礼所涉及到珠宝首饰、钟表、时装鞋帽美容美发、护肤化妆、婚纱礼服、摄影摄像、烟酒糖果、餐饮、家电、家居、厨卫、礼品、纪念品甚至房地产等等众多行业,仍是各自为战,婚庆市场难以做大做强。如果这些行业能联手发展,将有助于整个婚庆市场的发展。

  此外,婚庆市场同时带动了包括婚纱影楼、婚宴、婚庆服装、美容美发、珠宝首饰、饭店旅游汽车、楼盘、银行贷款、保险理财在内的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市场潜力还有待挖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婚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