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大看台 > 正文
 

沙漠苦旅问鼎国内游 风餐露宿探无人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5:13 新快报

  花1万多元,去参加一个据称“风餐露宿、一个星期没水洗漱”的辛苦旅游线路,你愿意吗?昨日,在节后旅游市场降声一片中,价格12330元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越野探险之旅”创下了淡季国内游产品的最高价。

  据记者了解,据某旅行社此次节后推出的“塔克拉玛干沙漠13天之旅”行程安排,团队从广州飞到乌鲁木齐后,就开始分乘四驱越野车开始探险之旅,在随后的8天中游客将驱车
2760公里,途经库米什、库尔勒、塔中、民丰、和田等少数民族聚居地,驶过世界上最长的240公里的沙漠公路,并以于田为起点,阿克苏为终点,由南向北行进450公里,穿越面积33万平方公里,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最后,历经沙漠“历练”的游客,由阿克苏乘飞机抵达乌鲁木齐再转飞广州。

  12330元的报价,在节后已相当于欧洲8国14天豪华游的价格,有没有游客会“花钱买罪受”呢?该旅行社表示,此次沙漠线路推出以来已接到了300多个报名咨询电话。据了解,特项游群体大部分选择在淡季出行,而节后报名参加自驾车、民俗、摄影等项目的游客人数也比节日增长了四成。

  知多D

  据旅游专家介绍,塔克拉玛干的维吾尔语意为“走得进,出不来”,西方某著名探险家称其为“死亡之海”,其中沿和田河穿越难度最大,乘车于沙漠腹地犹如荡舟大洋,但浩瀚的沙漠、优美的自然风光、神秘的人文景观,构成塔克拉玛干的魅力所在。

  又讯在尼泊尔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仍前往该国自由行的两名华南理工大学的老师已结束了15天的旅行,并于17日安全返穗。记者昨天联系到了两名游客之一的杨老师,他告诉记者,尼泊尔旅行很安全,加德满都各个路口都有警戒,并对游客采取了保护措施。但他提醒要前往尼泊尔的游客不要随意前往乡村等非固定旅游点。

  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陆朝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