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大看台 > 正文
 

春运黄牛倒票猖獗 铁路公安详解诸多花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9:2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27日电 (记者 秦亚洲) 在“黄牛党”最猖獗的时期——春运到来之际,铁路民警历数其倒票伎俩。

  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郭曙琪说,票贩子倒票的手法层出不穷,近年来更是出现了利用先进通讯工具和交通工具倒票的趋势。其手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票贩子雇人排队购票。票贩子以几元到几十元不等的价格雇人在火车站售票大厅、各个售票网点通宵排队购买车票。这是“黄牛党”最为“原始的、粗放型”的倒票方法。

  通过订票户、售票代理点或者是旅行社,购到车票后倒卖给乘客。通过这种方法倒卖的车票要经过好几手才能到乘客的手中,各个环节均要从中谋利。但是订票户、售票代理点或者是旅行社的风险很大,一旦被查出,将受到重罚。

  利用全国铁路售票联网,在异地购得车票后,通过邮政特快专递或乘坐飞机携带,并在列车的始发地点出售。我国春运期间,为方便人们出行,提前10天售票,而且可以异地售票。这一作法被票贩子钻了空子。这种方法倒卖的车票往往数量巨大。

  自己排队买到票后在火车站附近兜售。这些人没有固定工作,长期生活在火车站附近,每当车票紧张的时候,就开始倒卖车票。他们平时主要做一些小生意。

  伪造车票、涂改车票。这种方法分工明确,伪造、运输、销售“一条龙”,但由于技术要求比较高,多数发生在东、中部和沿海地区,西部地区比较少见。(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