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大看台 > 正文
 

三亚酒店天价房吓跑广东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4:2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张方 发自广州

  7000元一晚的春节海南岛三亚高星级酒店房价,把计划春节举家出游广东人吓出了一身冷汗。前日(1月22日),据国旅假期24小时咨询电话反馈,连日来询问团费2000元左右的国内游和邻近岛国线路的咨询量急增了六成。

  海南岛历来是广东人十分喜爱的休闲胜地,但近日三亚的高星级房价在春节期间蹿升到一晚7000多元,最低的房价三星级也卖至800元,若按广州一家五口大小举家出游三亚住宿三晚的费用预算,仅三亚最低的住宿费就要花4800元,最高达到42000元。

  “一听说这样的价格,很多游客立刻把春节旅游计划转移到其他每人团费标准2000元左右的线路上。”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会长、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进茂这样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据海南某高星级酒店销售总监透露,目前海南三亚酒店的高价房,大多数属于预订性质,房款真正到账的并不多。他同时表示,如果消费者看淡三亚,放弃前往海南岛的春节出游计划,海南旅游行业将因三亚的高价房而错过春节的黄金周商机,会输得很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