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大看台 > 正文
 

洋化妆品贴牌现象严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品牌的化妆品正在从高端向中端渗透

  杨帆 NBD北京报道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进口化妆品的“贴牌”现象严重。所谓“贴牌”,就是很多国外的二、三线品牌化妆品进来之后充当一线品牌销售。

  北京一家化妆品的经销商告诉记者,进口化妆品的价格走高,但是进来的并不全是一线品牌,只要在包装上印有英文或者其它外文的标志,很多消费者就认为是高档的,这种现象给洋化妆品“贴牌”带来了一定的便利。

  此外,北京巴黎兰西化妆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化妆品进口实行审批制,报批程序需要起码3个月的时间,很多商家为了尽快进货,就绕开了正当渠道,通过非正当途径进口化妆品。

  此类商品一方面在价格上占了很多优势,另一方面质量也无法保证,对国内消费者和生产厂家的影响都很大。

  赛迪公司预测,今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将持续增长,进口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的报告也显示,进口化妆品的价格正在逐年攀升,而国产化妆品价格却逐年走低。

  专家表示,目前国际品牌的化妆品正在从高端向中端渗透,国内品牌艰守中低端市场,竞争力面临考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