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大看台 > 正文
 

理财无方 泰森跌近穷困边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55 新浪生活

  靠拳击已经赚了3亿美元的泰森如今可谓穷困潦倒,根据破产法庭的报告,泰森的口袋里现在只剩下3000 英镑,而他的债务总额超过了1440 万英镑,其中有910万英镑属于拖欠的个人所得税。

  根据法庭的有关文件内容,2003 年8月,泰森已经申请了破产保护,此时他虽然拥有价值93000 英镑的财产,但是与他所欠的债务相比只是凤毛麟角。美国媒体给泰森破产事件
起的标题是:“没脑子的笨蛋跌入无底洞”。在过去20年中,他的人生轨迹如同一条抛物线般精确———在达到顶峰之后迅速跌落。

  拳击运动给泰森带来了数亿美元的收入,但是他花钱的速度同样惊人。购物是泰森最大的嗜好,而且他为人非常“慷慨”。1995-1997 年期间,泰森仅购买BP机和手机就花费了23万美元,他的一场生日派对就用了41万美元,一次在拉斯维加斯的珠宝店里,泰森一个小时就花了50万美金购买礼品,而事后他竟然想不起来礼物送给了谁。

  看来,泰森的财务顾问确实非常糟糕,使得泰森数亿美元的财产被没有计划的浪费掉。感慨之余,也说明了一个明显的道理,人人都需要有一个正确的理财之道。如何选择理财之道与我们的财产增值息息相关。

  中国大部分人群都习惯了将钱存在银行,以便获取稳定的利息,但是随着银行利率的下调,物价的上涨,负利率在一点点的侵蚀着你的财产。也有相当的储民已认识到了这点,可是如何选择其他的理财方式却是一头雾水。炒股选股难度大,股价波动大,风险大;投资债券金额越大才会有相当收益。这里不防告诉大家一种即安全稳妥又有相当收益的理财工具——基金。基金是一种共聚资金、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集合投资方式,即通过发行基金份额,集中投资人的基金,由基金托管人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基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投资,以获得投资收益和资本增值。由于是行业专家帮你投资,能够根据投资市场状况适时的做出投资调整,避免了普通投资者理财知识匮乏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不但使你省去了选股的烦恼,轻松就可以获得相当的利益回报。长信银利精选基金是国内首只大盘价值基金,主要投资于大盘价值股票,精选高品质的上市公司。大盘价值基金风险低,收益稳的特征会获得大多数投资者的青睐,同时现在良好的市场机会正是认购基金的绝佳时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