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7日12:05 理财周刊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美联储加息临近

  高盛表示,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仍有80%,今年下一次加息可能延迟到12月,9月可能宣布缩表事宜。

  石悟

  市场预期,6月美联储会议可能既加息,又可能宣布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框架,这些行动都和特朗普迟迟未能解决债务上限有关。

  6月加息概率大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制作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市场预计,6月加息概率接近89%,高于此前的83%。

  高盛表示,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仍有80%,今年下一次加息可能延迟到12月,9月可能宣布缩表事宜。此前高盛预计9月会加息,12月会宣布缩表计划。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此前的讨论显示6月和9月依然有很大概率会加息,但联储宣布缩表的时间可能会比华尔街此前预期的早。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6月2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会对市场预期起直接性的关键作用,从而影响美联储的政策走向;当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15日加息,但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下半年维持政策不变。近期一系列的经济数据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因出现疑似政治丑闻和支持率下降的情况,均对美国经济造成消极影响,因此认为美联储加息将受到阻碍。”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此前多位美联储官员说,可能想今年9月加息,在今年剩下的3个月里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但现在一些官员表示,一旦美国政界的预算之争有震动市场的威胁,就可能希望重新考虑行动的时点。

  基于美国国会与白宫可能难以在今年9月就上调联邦政府债务上限达成一致,报道认为,今年6月的美联储会议可能敲定缩表的计划,同时加息,这样就可以把重心放在今年另两项迫近的决策上:9月是否再加息,何时启动缩表。

  美国时间今年6月13日到14日,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会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将接受记者提问,这将给她机会解释联储的详细意图。

  最近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5月初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预计再次加息将很快变得合适。这意味着,美联储有可能于6月加息。

  会议纪要还显示,几乎所有与会联储官员都赞成今年开始缩表。美联储就缩表达成共识,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开启缩表,届时将公布每月终止证券再投资的最高规模,该上限规模将每3个月上调一次。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接受CNBC采访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进一步加息2次,并称其认为该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其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与美联储其他高官有所不同的是,他并不认为该行必须要将货币政策行动与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行动分离开来进行,而是认为这些行动可以同时发生。不过,他确实赞成美联储应该保持一定的灵活度,在如有必要的情况下暂停实施其中的一项行动,以便对形势的变化作出反应。

  回调影响正面

  卡普兰认为,尽管美国股市已经达到了极高水平,但还没有形成令人不安的失衡警告信号,不过给美国经济带来“脱轨”的风险。他还指出,企业盈利表现改善的实质性证据对经济起到了帮助作用。

  但卡普兰同时指出,如果美国股市能出现“某种回调”,则对于经济在更长时间里持续扩张将带来健康影响。

  对于特朗普政府的财政政策可能会给美联储的经济预期所带来的影响,卡普兰认为,到目前为止已经出台的政策计划对经济的影响既有可能是正面的,同时也有可能是负面的。他认为,美国GDP的增长速度将保持在2%或高于2%的水平;而如果想要提高到3%,那么就需要对美国经济作出更多的结构性变革,其程度则将超出政策所将容许的水平,其中包括提高生产力等。

  辛格悲观

  亿万富翁辛格(Paul Singer)对华尔街前景表示极为悲观,他已经准备好了50亿美元资金,来应对潜在的最糟糕可能性。

  这位对冲基金巨头的Elliot Management管理着330亿美元资金,他在最近一封致股东的信中指出,长期挥之不去的低波动率与股价不管怎样都正在为上涨的趋势埋下伏笔,而其最终的结果很可能使得金融市场在近期遭遇一场重大破坏。

  “考虑到决策层的一致看法,以及他们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来防止下次市场崩盘的决定,我们认为股票和债券市场违反常理的长期低波动率局面将一直持续下去,直至大家不再抱有任何幻想,一切难以为继。到那时,地狱的大门就将打开,然而,这种悲惨的局面却也会造就新的投资机会,非常重大而又转瞬即逝的机会。想要抓住这些机会,首先必须在资本层面预先做好准备。”

  据路透报道,这位对冲基金经理人几周前已经筹措了大约50亿美元资金,他介绍说,当投资者信心彻底崩溃,举手投降,他就会将这些资金投入使用。

  近期,股市的涨势确实有些不管不顾的味道。对于华尔街近期涨势抱着怀疑态度的人们指出,这一涨势主要根源于对特朗普政策的预期,根源于大家相信这些有利于增长的政策将更早,而不是更迟兑现,这就意味着,一旦总统先生的政策承诺难以兑现——这一点看上去似乎已经无法避免——则市场就将大幅度下跌。

  显然,辛格也对这种可能性心存疑虑。他认为,一轮衰退或许已经在不远处等着美国了,而且要命的是,因为现在利率已经很低,若是衰退到来,美联储也无法再像2008年至2009年那样拿出足够宽松的政策来刺激增长了。

  值得指出的是,虽然辛格是一位著名的特朗普批评者,但是也曾经在白宫与其面对面地交谈,并且还为其1月20日的就职仪式捐赠了资金。

  不过,辛格的悲惨预期并不是总能够兑现的。这位对冲基金巨头在2008年就曾经预言联储的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将使得通货膨胀窜升,破坏美国经济。然而,迄今为止,美国的通胀率都保持相对温和,而经济看上去也站住了脚跟,只是增长没有那么强劲而已。

  美银美林的利率策略师希亚姆·拉赞(Shyam Rajan)发布最新的分析报告称,美国国债的供应和需求将在未来5年时间里迎来高达“数万亿美元的失调”,这是一种“确凿的证据”,将会触发一场“股票与利率之间的断裂”,原因是“价格敏感的买家”将逐步退出市场。

  根据拉赞的计算,“要么利率需要上升120个基点,要么股市需要下跌30%,才能触发足够的需求来匹配远期美国国债供应量的估测”。

  在当前市场波动性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的环境下,这两种结果都将带来负面影响,并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对风险资产的价格造成重大影响。

  港股最新评级一览表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投行简称 最新评级 调整方向 目标价(HKD)

  1177.HK 中国生物制药 汇丰银行 买入 维持 7.90

  0322.HK 康师傅控股 花旗集团 卖出 维持 6.08

  0799.HK IGG 花旗集团 买入 维持 14.00

  0941.HK 中国移动 花旗集团 买入 维持 113.00

  3380.HK 龙光地产 花旗集团 买入 首次 6.20

  1093.HK 石药集团 安信国际证券 买入 维持 13.20

  1958.HK 北京汽车 国泰君安国际 收集 首次 8.39

  3336.HK 巨腾国际 信达国际控股 买入 维持 3.76

  0973.HK L'OCCITANE 德意志银行 持有 维持 16.95

  1177.HK 中国生物制药 德意志银行 买入 维持 7.60

  0732.HK 信利国际 东英金融 买入 维持 3.10

  资料来源:Wind资讯

责任编辑:宁书文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