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3日15:19 《钱生钱》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专访盛世黄金资深分析师张泽仁

  他是新浪财经、腾讯财经等大型网站的客座分析师,经常在主流媒体分享自己的投资观点;他拥多年的实战操盘经验,通过严谨的态度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他长期致力于对投资者心理变化的追踪和分析,对交易心态有一定的研究和造诣。他就是盛世黄金的资深分析师张泽仁,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张老师,看看他有什么投资经验分享给大家。

  轻仓自律静候时机

  《钱生钱》: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您能简单地做下自我介绍吗?

  张泽仁:大家好,我是盛世黄金分析师张泽仁,在金融领域工作多年,有丰富的实战操盘能力和资本运作经验。现致力于对投资者心理变化的追踪和分析,对交易心态有一定的研究和造诣。

  《钱生钱》:您是否能分享一下对投资者心理变化和交易心态的看法?

  张泽仁:心态决定行为,行为导致结果,交易心态是个复杂的话题,它是个人技术能力、性格、胆略及智慧多个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力。心态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交易的成功与否,由于交易心态的话题非常多,每个人的见解不一,在此我只简单谈谈我的看法:良好的交易心态,会让你头脑冷静,在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洞察其本质运动,而不受到市场左右,因为交易是少数人赚钱,所以你要和他人有相反心理,多数人贪婪时候恐惧,多数人恐惧的时候贪婪,在自己也犯错的时候,及时离场,不抱任何侥幸心理;最后建议,投资一定要用闲钱,赚钱为生活,而不是生活为赚钱。

  《钱生钱》:您是什么时候进入金融市场的?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行业呢?

  张泽仁:我是2006年开始从事这个行业的,金融是经济的心脏,在所有行业中,金融行业的平均薪酬是最高的,同时交易这一行,跳动的数字决定你的成败,这其中有无尽的魅力,让人热爱。

  《钱生钱》:您平时自己也做交易,相信您也有一套自己的交易理念、交易策略,能否给大家简单的分享一下您的交易理念、交易策略?

  张泽仁:轻仓、自律、耐心等待机会,多数时候轻仓交易,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果断出手,盈利的单子尽量持有更长时间,亏损的单子尽快平仓止损,控制风险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美元持续升值黄金承压

  《钱生钱》:2016年12月份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这次加息似乎并没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动荡,在您看来这是为什么?

  张泽仁:市场对于12月份的加息,在公布前大多数已经消化,普遍预计加息概率95%以上,对于公认的预期,除非实际远超预期,否则对市场影响基本上已经不大了。

  《钱生钱》:美联储在发表加息声明的同时,也宣布了2017年略显“鹰派”的加息计划,将2017年的加息次数由两次调升至三次。在您看来这种略显“鹰派”的加息计划,对黄金市场是利空还是利好?

  张泽仁:可以肯定的说,这对黄金市场是利空的,加息不断提升美元价值,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则会贬值。

  《钱生钱》:市场上流传着“黄金与美元在一定程度上呈负相关的关系,美元涨黄金跌,美元跌黄金涨”的说法,您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张泽仁:这种说法是对的,基本上两者是负相关,黄金以美元计价;但历史上也有过例外,例如英国脱欧的时候美元和金价齐升,但多数时候两者相反。

  《钱生钱》:自从全球金本位制瓦解后,黄金作为货币锚的作用越来越弱。在您看来,黄金是否正在发展成一个单纯的投资品,而与货币的相关性越来越弱?

  张泽仁:盛世收藏,乱世黄金,在目前世界大和平环境下,黄金的货币职能确实越来越弱,但从更长的历史看,黄金的价值不会降低。

  《钱生钱》:人民币对美元持续贬值,突破了八年来的新低。站在全球的角度来看,您认为当前人民币的贬值对我国的经济是利好,还是利空?

  张泽仁:其实无论是持续贬值还是升值,对本国而言的经济都不是好的现象,我国目前还是出口型经济,总体利大于弊。

  严把风控做“长跑”冠军

  《钱生钱》:如今,美元进入了加息周期,2017年您认为人民币会呈现怎样的走势?

  张泽仁:预计长期美元价值还会提升,人民币贬值情况暂时不会有明显改观。

  《钱生钱》:对于2017年黄金的走势,您有什么样的看法?投资者应该注意哪些布局的关键点?

  张泽仁:自特朗普当选,以及美联储加息以来,金价已经调整超过200美元,预计目前处于下跌行情末期。预计2017开年会有一波不小的涨势,但是中长期受压于美联储加息,难以会有持续好的表现。具体走势要看美联储2017年加息三次是口头上说说,还是真行动,我知道2016年是说加息4次,但最终只加息了一次。

  《钱生钱》:我们都知道,现在分析师铺天盖地特别多,那么我们如何在鱼龙混杂的分析师队伍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分析师呢?

  张泽仁:我觉得对于分析师要仔细甄别,亲自体验是最好的,什么样的水平会有什么样的分析,最终还是看实力说话,通俗点讲就是能不能帮投资者赚到钱。

  《钱生钱》:您是一位有丰富交易经验的分析师,那么您觉得,分析师的交易能力如何与其分析能力有没有必然的联系呢?

  张泽仁:有非常的大的联系,一个好的分析师,必然自身有充足的实战经验,深刻领悟过各种行情,自身的交易经验、交易理念、走弯路的教训,都可以最大程度帮助投资者减少损失,特别是新手,可以少交很多学费。

  《钱生钱》:您觉的对于个人投资理财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张泽仁:持续稳健盈利,无论是投资还是理财,控制好风险,长久赚钱,不求一夜暴富,但做市场长跑冠军。

  《钱生钱》:您听说过大象理财网(www.1001.cn)吗?这里聚集了中国最棒操盘手,他们可以在瞬间募集到自己的所需要的资金,发布自己擅长的理财产品,比如股票产品、外汇产品、黄金产品、债券产品等等。盈利后,按照事先约定的分成比例和合伙人分成。您觉的这个网站怎么样?

  张泽仁:以需求为导向,这是传统金融互联网的创新,值得肯定。对投资者来说,以这种模式参与其中,要提前仔细了解操盘手的水平并考虑好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只要做到一切心中有数,对结果负责就可以。(文/本刊编辑部 图/本刊编辑部)

责任编辑:蔡越坤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