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3日15:19 《钱生钱》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豪华游艇:超级富豪间的较量

  随着世界经济不断复苏,游艇市场迎来越来越多的买家,英镑贬值更是给游艇市场带来了来自异国的惊喜。有统计数据显示,游艇的购买客户从原来的欧美客户,发展到亚洲、俄罗斯以及中东的客户,并占据了三分之一的销售额。总长68米,重达1295吨的Icon大型游艇售价5650万欧元,新潮的Polaris I豪华游艇全长48.3米、重497吨售价2700万欧元,虽然游艇价格不菲,且体量日益庞大的游艇并不适应在内河道航行,但是富豪们仍争相购置游艇。据《国际游艇杂志》统计:2015年富豪为豪华游艇支付的定金就超过了30亿欧元,同比两年前增加了近40%。去年全年售出的游艇数达254艘,同比2010年(总共售出184艘)增加了三分之一还多。

  游艇向来以长度称霸,所以长度就成了富人执着追求的目标。来自市场研究公司TheSuperyachtGroup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长度大于30米的在运豪华游艇共有4975艘,同比十年前增加了近60%。长度大于60米的豪华游艇有364艘,同比十年前翻了一倍。最大吨位的ProjectRedwood游艇,长达139米。

  游艇的建造费用也是不容小觑,游艇长度增加后,船体容量就会呈现几何级数量增长。基本上,长度不低于60米的游艇每米游艇的建造费用需要100万欧元。吨位数越大,建造费用就会越大。当然这还不算游艇的装修费用。与装修陆地上的房子相比,游艇的装修费用显然更加昂贵,游艇的室内装修费用每平米最低约需3万欧元,可能要比陆上装修费贵出10倍多。但是这对于富豪们来说丝毫不在话下。他们更相信一分钱一分货,或许确实有便宜的装修商,但是一旦你选择便宜的,结果往往会让你得不偿失。因为接踵而来的各种维修费足以让你后悔不已。

  得益于性能优良的设备仪器,新型探险式游艇无需补充燃料就能续航几周时间,这让富人能够摆脱豪华游艇三大黄金区加勒比海、法国黄金海岸以及意大利阿马尔菲海岸,到更远的地方去探险。微软共同创始人保罗·艾伦的120米长的章鱼号探险游艇,经过8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在菲律宾沿海1000米深处找到了二战中被击沉的日本战列舰武藏号(Musashi)残骸。当然人们热衷于豪华游艇,可能更多是想用来彰显身份和地位,只想获得比别人更多的优越感而已,所以当下的游艇热只不过是富人之间互相攀比的产物而已,少有像保罗·艾伦这样真正做到物尽其用,更是鲜有欧内斯特·沙克尔顿那样真正痴迷的玩家。

  船载仪器设备更让人心驰神往。虽然劈荆斩浪的航海精神让无数人为之向往,但是买家还是希望在游艇上能够如履平地,为此顶级游艇上会配备自动消除海水冲击的减振鳍系统以及运用了障蔽大功率发动机噪音的抗振技术。除了在游艇和海岸之间载运人和货物的供应船之外,吉普车、水上摩托艇、充气艇、摩托车、四轮摩托车以及潜艇等整套游玩行头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

  尽管富人光怪陆离的想法常常令设计师头疼不已,尽管那样做会让游艇显得粗俗不堪,不过在“客户永远是对的”理念下,不管客户想要什么,几乎都是可以搞定的。在游艇上增加吊车以及板条箱这些都是轻而易举,即便在游艇上搁直升机这样的挑战都难不倒设计师,就更不要提“在游艇两侧各搁一艘供应船,用于安放一辆凯迪拉克、一辆吉普以及一辆改装过的劳斯莱斯”了。有求必应,也正是这些价格不菲的豪华游艇能够成交的一个重要原因。恐怕这种用金钱将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正是游艇对于富人最强大的吸引力所在。

  在今年戛纳游艇节上,船头长30多米的Kohuba游艇格外引人注目,只需看一眼那虎鲨般的流线型靓丽外观与色彩、完全按照顶级豪华酒店的标准打造的五间客舱、真皮包裹的黑檀木餐桌、颇具异国情调的鸡翅木地板,瞬间就能够满足你对上流社会的所有想象,每一处细节都在彰显主人的尊贵与奢华,它将海上豪华公寓的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更不要提它是唯一一艘在后甲板建有定制款摩托车玻璃展示柜的游艇。

  豪华游艇,作为富人的竞技场,以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高昂姿态尽情享受着众人艳羡的目光。而这也正是它存在的最大意义。(文/紫月 图/网络供图)

责任编辑:蔡越坤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