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3日15:19 《钱生钱》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婚后谈钱不伤感情

  王宝强离婚案闹得沸沸扬扬,不过宝宝伤的也许不只是感情,因为论经济实力,宝宝可不一般。目前,宝宝名下至少有3家企业、2个工作室,还是乐视体育的股东之一。

  王宝强名下的企业为北京宝亿嵘影业有限公司、乐开花影视传媒无锡有限公司、共青城宝亿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工作室则包括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无锡王宝强影视文化工作室。上述企业均以影视剧业务为核心。依托于这些企业,王宝强以投资人的身份出现在不少影片中。王宝强到目前为止大约投资了3部电影,分别是《不可思议》、《唐人街探案》和《大闹天竺》。上述影片投资出品方中均有宝亿嵘影业身影。4月12日,乐视体育宣布完成B轮80亿元融资,王宝强作为个人投资者参与了乐视体育的B轮融资。

  王宝强近年除了演电影,还开公司、投资电影,参加《跑男》、《爸爸去哪儿》等综艺节目,目前已是集明星、投资人、企业家为一身,连续三年跻身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收入总和近7000万元。

  福布斯每年发布《中国名人榜》,王宝强自2013年后开始跻身该榜单。当年王宝强收入1800万元,名列榜单98位。2014年,王宝强收入2400万元,名列第64位。2015年,王宝强收入2600万元,名列第71位。以此计算,光福布斯公布的王宝强近三年的收入就达到6800万元。福布斯该榜单的收入计算依据,主要是片酬、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而明星的投资收入不在考量范围内。

  明星并不是一种能够快速变现的产品,而是一个引发粉丝情感认同的人物,一个具有商业价值生活方式的代言人,一个偶像。如此一来,明星品牌的塑造显得尤为重要。对于艺人而言,如果商业属性和艺术属性都具备,无疑能收获持续曝光度、刷新大众好感度、提升品牌形象亲近度等。

  “王宝强”已经不仅仅是明星,还是一个品牌。不同于之前的艺术家,如今的艺人拥有多重身份。因为文化创意产业本身具有多元性、延伸性,艺人除了本身的演艺活动外,也会有大量的商业行为。在有了一定的资本积蓄后,也会去做投资,如果是在相关的领域,不仅能收获大量人气,增值于艺人自身品牌效应,还能取得相应收益。

  既然宝宝资产不少,那大家现在的关注点就转移到了离婚财产的分配问题上。有人说让马蓉净身出户,有人说要求马蓉进行损害赔偿,不过在没有提前进行法律安排的情况下,婚内产生的收入通常都被视作夫妻共同财产,平均分配。实践中也有适当向一方倾斜的情况,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也就是说,如果王宝强名下近2个亿的财产都是婚后创造的,那么假如他与马蓉离婚,这2个亿的财产将要分给马蓉1个亿。

  这里我们要举一个“成功”的案例--默多克。默多克在与第二任妻子安娜·托芙离婚时支付了17亿美元,损失惨重,因此在与邓文迪结婚前,默多克把名下的主要资产,特别是新闻集团股权都装入了家族信托进行隔离保护,2013年末,离婚的邓文迪仅获两套房产和让两个女儿成为870万美金基金的受益人。而结束第三次婚姻的默多克仍然笑拥超过139亿美元财产。

  不得不说,默多克老先生还是相当老辣,离婚都离出经验了。中国的艺人们,别光看,多学着点。既然这个圈子明知很多婚姻没那么靠谱,那就未雨绸缪,免得最后“人财两空”。(文/运帷 图/网络供图)

责任编辑:蔡越坤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