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5日15:27 《钱生钱》

  四招教你快速辨别靠谱的私募基金

  不久前,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了第六批失联私募名单。面对人间蒸发的各种问题私募,除了严厉谴责之外,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貌似我们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来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如果非要说有的话,那就只能是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了。

  公募基金门槛低,面向普通大众投资者,与公募基金相对的私募基金,针对高净值人群,不公开募集,投资门槛相对较高,并且按照国家规定,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虽然门槛高,但是私募基金以其灵活的投资方式,个性化的服务,依然赢得了很多投资人的青睐。现在虽然私募基金问题平台不少,但是正规靠谱的公司也不少,但是如何才能优中选优呢?不妨参考以下几条来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私募基金。

  一看基金的过往业绩以及基金业绩背后的驱动因素;二看该基金是否具有成熟、稳定、适应市场的投资理念,而这也正是决定基金表现的原始动因;三看该基金是否有出众的基金经理,是否有有力的团队支撑,这是该基金能否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的重要保障;四看该基金是否有高效、合规、完备的决策流程,是投资策略有力执行的保障;五看投资组合,也就是具体操作时的实际持仓和交易策略,这是确保基金经理言行合一的依据;六看公司基本情况,如投研团队、股权结构、公司治理情况、管理规模等。当然,我们也要认识到,市场是瞬息万变的,基金经理也不是万能的,只有结合市场选择合适的基金来完善投资组合才是基金投资的王道,同样只有顺应市场的基金机构才能在市场风云中生存下来。

  虽然以上几方面说得都不错,但是有没有更简单粗暴,更一目了然的方法来辨认私募基金呢?答案当然是“有”。

  首先,一家正规的私募机构应当要在中国基金业协会通过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且能够在协会网站公示平台上查到公司信息。在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页,既可以按照基金规模、诚信信息来查询,又可以进行综合查询。在这里,我们要注意的是,虽然私募基金公司已经开始实行备案制,但由于门槛并不高,中小私募均可以登记。所以备案只是根据国家规定履行的一项手续而已,并不是私募机构本身投资能力和资金财产安全的保证,也不能作为私募机构的信用保证。

  其次,正规私募基金既应当是在协会通过私募基金备案,又能在协会的公示平台查到相关信息的。

  第三,好的私募基金一定是有优秀的机构作托管的,这样才能确保基金资产由第三方进行保管,避免出现跑路的现象哦。我们在认购一只私募基金时,一定要认真阅读合同,关注这只基金是否有具备托管人资质的机构为其进行托管监督。正规的基金托管人可以在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人名录中查询。

  第四,好的私募基金是相对的,别人认为好的基金未必就适合你。每个投资者自身需求是不一样的,风险喜好能力也是不同的,因此只有明确自己的投资需求,结合市场情况,选择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私募基金,才是最靠谱的私募基金。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私募机构应树立客户利益至上理念,客户利益先于自身利益,长远利益重于短期利益。在监管从严、打击违法的严峻形势下,合规经营才是正道,违法违规将难逃恢恢法网。而广大投资者应自觉抵制“一夜暴富”“保本保收益”等噱头诱惑,牢固树立“投资有风险”的理念,在充分了解风险的基础上,审慎投资,才能避免上当受骗。(文/碧琪 图/网络供图)

责任编辑:孔瑞敏 SF167

相关阅读

中美经济关系未来或局部恶化

中美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可能需要准备好应对中美经济关系的局部恶化。如果希拉里当选,安全问题会在中美关系中变得更加突出;如果特朗普当选,贸易问题很可能会成为矛盾焦点。

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回升是陷阱

1-5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回升与销售回升反而会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而隐藏着更大“陷阱”。这个“陷阱”就是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二线城市面临着地价攀升的投资风险,部分基本面不好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面临更大的“去库存”压力。

经济问题不要用政治手段处理

地方政府收入一落千丈,日子过不下去,就开始出现动作变形。地方政府的一个动作变形,跟过来就变成了“稳定压倒一切”的事情,就不再是微观经济层面能简单调整的一个问题,涉及的是带有社会意义、政治意义的事情。

庄家不死,熊市不止

看熊市是否终结,就看股市里的那些超级大庄家是否死掉了。从历史看,超级大庄家的死掉,才能出清股市中的乌烟瘴气,再配合改革的驱动,牛市才能重启,否则大庄家参与的牛市只能是伪高潮,分分钟就能搅得市场狼狈不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