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5日15:27 《钱生钱》

  A股半月谈

  半月综述:6月上半月的行情,果然有“惊喜”,经历了5月下半月的连续横盘,终于迎来了5月最后一天的大阳线,成交量也同比增加1倍。其中蕴含着三个重大事件:1、A股纳入MSCI概率大增,这会吸引大量境外长期资金入市,对股市是实质性的长期利好,也非常有利于股市稳定,5月份监管层的各种政策措施也在为此扫清障碍;2、港股通启动在即,这个利好我们已经分析过很多遍,就等一声令下了;3、美联储6月份是否加息,如果加息,对新兴市场会造成冲击,不过目前来看,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在降低。如此看来,5月31日的大阳线有理有据。不过随后长时间的横盘,最终导致下跌,接下来的走势有些扑朔迷离。不过有一个现象比较抢眼,沪股通资金连续多日由小额流入转变为大额流入,单日净流入二三十亿成为了阶段常态。

  接下来我们还是按照惯例,总结一下半个月来消息面的情况。

  第一,一行三会领导集体发声透露金融改革重点,吴敬琏表示,证券监管存极大缺陷。存在很大缺陷是“有目共睹”的,就看如何改革了。改革说的次数太多了,投资者似乎已经麻木了。

  第二,“新三板分层”释放3红利,千家公司有望进入创新层,PE再战新三板,排队私募机构面对新考验。这对创业板略有冲击,但由于市场不同,目前来看冲击有限。

  第三,人民币中间价再贬值,最多超过300点,在岸离岸汇率均跌逾百点,人民币趋势性贬值已经来临,这对A股形成长期利空。

  第四,一线城市一日诞生四地王,国字号成抢地主力,地王频现与货币超发有关。其中最牛地王楼面价超房价3倍,引来监管层发声。前5月住宅销售额同比大增53.4%,房产投资增7%回落0.2个百分点。房地产真是东方不亮西方亮,刚把一线城市“打压”下去,二线城市又不甘寂寞。房产调控,任重而道远啊。

  第五,一级市场监管整体收紧,修复高估值泡沫,182过会项目等批文望穿秋水。但新股上市暴涨问题就是A股畸形的体现,怎么管?出方案啊!光说没用。

  第六,猪肉均价刷新历史,机构预测5月CPI同比上涨2.3%,在通缩周期出现这样的数据,估计只是昙花一现,不可持久。

  第七,煤炭钢铁业万亿去杠杆博弈升级,地方私下要求银行输血,银行愿意当冤大头吗?想想前段时间的债转股,不就是这个东西,只不过现在说的更加赤裸而已。说明经济转型和供给侧改革真没那么简单。

  第八,行长助理殷勇:央行没有实行量化宽松,货币回旋空间较大。稳健是准确描述,信贷困局:新增几乎全投国企。央行官员发声说明“大水漫灌”的时代已经过去,“精耕细作”才是未来的主基调。联想到A股的流动性,还是靠自身努力把。

  第九,一汽轿车推翻不可撤销承诺,股价跌停,王亚伟重仓受连累损失惨重,私募提议停牌,号召股东联合投反对票。这也真是够奇葩,如果上市公司的承诺都可以推翻,那大家以后还可以相信什么?更何况,还是央企……

  趋势分析:底部逐渐抬高迹象明显,短期面临调整,但中期向好。

  量能分析:量能方面在5月31日创出2300亿的阶段高量能,并且在余下的调整时段内虽然逐渐缩量,但量能要高于前期地量,说明资金活跃度有所增加。

  支撑和压力位:大阳线后,2900点支撑比较强劲,2800点的支撑要更强一些,而3000点目前来看依然是强阻力位。

  操作策略:由于出现单日大阳线,我们在随后的冲高过程中逐步卖出三分之二的仓位,留下三分之一的底仓,并准备在下跌过程中逐步加仓。由于比较确定目前的底部区域,如果指数下跌过快,不排除进行满仓操作。(文/博闻 图/网络供图)

责任编辑:孔瑞敏 SF167

相关阅读

中美经济关系未来或局部恶化

中美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可能需要准备好应对中美经济关系的局部恶化。如果希拉里当选,安全问题会在中美关系中变得更加突出;如果特朗普当选,贸易问题很可能会成为矛盾焦点。

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回升是陷阱

1-5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回升与销售回升反而会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而隐藏着更大“陷阱”。这个“陷阱”就是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二线城市面临着地价攀升的投资风险,部分基本面不好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面临更大的“去库存”压力。

经济问题不要用政治手段处理

地方政府收入一落千丈,日子过不下去,就开始出现动作变形。地方政府的一个动作变形,跟过来就变成了“稳定压倒一切”的事情,就不再是微观经济层面能简单调整的一个问题,涉及的是带有社会意义、政治意义的事情。

庄家不死,熊市不止

看熊市是否终结,就看股市里的那些超级大庄家是否死掉了。从历史看,超级大庄家的死掉,才能出清股市中的乌烟瘴气,再配合改革的驱动,牛市才能重启,否则大庄家参与的牛市只能是伪高潮,分分钟就能搅得市场狼狈不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