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14:57 《理财周刊》 

  看了周刊735 期《怎样在股市中赚大钱》一文,我非常认同作者的观点,即投资A 股,正确的投资理念是价值投资+波段操作,既不频繁交易,也不长期持有。

  不过,说句实话,要在实际操作中保持这样的理念,并坚持自己的策略,确实蛮难的。仅靠理念,要赚大钱,并不容易。至于作者提出的借助电脑“选股-择时-配组合”,这对一般的散户投资者来说几乎无法做到。

  笔者觉得,投身股市,关键的问题首先不要想赚大钱。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切记时时刻刻保持镇静和清醒,不要恣意妄为而亏光本金,活命最重要。在股市里,不要头脑发昏,以为股市就是“摇钱树”、提款机,能够让自己发大财。正如作者所说的,正确的投资理念就是“价值投资,波段操作”,在市场沸腾,人人轻易赚钱的时候,要懂得及时收手。保证自己能够在这个残酷市场上活下来的同时,考虑赚取合理的收益。

  上海 陈奇

  高物价提醒民生政策需发力

  近日,央行[微博]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48% 的居民认为物价“ 高,难以接受”。49.7%的家庭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

  半数居民吐槽房价和物价难以接受,无疑是一个不轻松的话题。房价高自是不必说。不仅买不起房的人吐槽房价高不可攀,就是贷款买房的人也深感“亚历山大”。除了房价大宗支出以外,教育、医疗收费居高不下,食品、服装价格上涨、居民水电气价格阶梯式改革都令人难以轻松……再加上中小企业面临发展困难,不少居民收入水平滞后于经济发展速度与物价涨幅,货币购买力下降,民众生活质量与消费信心受到了冲击。

  针对于此,政府应出台政策措施,继续平抑物价的同时,做好“提低”工作。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扭转收入差距不断扩大的趋势政府责无旁贷。用人单位也应拿出诚意为职工涨工资。

  武汉叶 祝颐

  P2P平台洗盘缘何会加速

  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逐步出台,P2P 也迎来洗牌期,不少小平台也处在倒闭边缘。近几个月来,就有几十家P2P 平台遭遇清盘的厄运。随着洗牌的加速,奇葩清盘公告也越来越多,甚至出现P2P 平台威胁投资者“不能报警”。一度曾红红火火的P2P 行业为何会落得今天这般地步,而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

  P2P 行业缺乏有效监管,在经历蛮荒生长之后,肯定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聚诚贷:监管应牵头建立预警机制制定合理退出方式,对于投资者而言,能做的可能只是慎重选择P2P平台。

  @兴投贷:毫无疑问,P2P 网贷市场是一个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游戏。今年之后,中国P2P 行业加速洗牌,跟不上节奏的平台越来越多,目前已有数家平台开始清盘。随着监管趋严、竞争加剧、行业微利三大趋势的日趋明朗,中国P2P 行业正快速进入“拼实力”阶段,草根平台生存压力与日俱增。

  网友希望监管部门加强监管,从而保证投资者的利益。

  @汪星人:平台如何正确退出“江湖”方能不伤投资人,望监管部门制定合理退出方式。

  @梦里寻她千百度[微博]720617:如今的理财市场鱼龙混杂,看都看花了眼,几千个P2P 平台中,除了几个老牌的根基稳点,其他要么卷款跑了,要么经营不善倒闭清盘,投资环境极其险恶。投资人申诉无门,怨声载道,再不整顿,天下大乱!

  @黄英君:无论你愿意与否,有问题也罢,互联网金融都在那里。当然,问题需要解决,P2P平台亦需规范。

  对于投资者本身而言,网友也认为应该反思,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贵圈真乱:眼瞅着那么多平台跑路,失联,清盘,提现困难,而很多投资者因为缺乏专业判断的知识,真是着急。

  @陈思进:如果你想投资P2P,要特别小心了!记住,千万不要被所谓高息诱惑!

  整理 本刊记者 甄爱军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