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最银联:阿塞拜疆开通银联支付

2015年05月19日 11:28  《钱生钱》  收藏本文     

  人活一世,就得有点开拓精神!“单身汪”之所以千年孤独,“穷逼党”之所以万年平凡,归根结底,就是由于思想“配置”过于落后,“内核”畏首畏尾,眼睁睁放任“女神与大好前途”绝尘而去,屁都不敢放一个,实无我辈风采……要我说,大哥大姐,现在国家都开始玩“一带一路”了,你又何必抱守旧观念“孤独终老”呢?咱股市概念玩不转,那就趁着胳膊腿儿都还利索,去“一带一路”沿线的阿塞拜疆国溜达溜达,也算是一种“别致的爱国”,你说

  有人也许暗自抱怨,此等弹丸小国,地小位偏,无景无名,出去拍一堆照片发朋友圈都集不了几个赞,游玩又有何意义……呵呵,哥们儿,别为自己的“胆小”找理由好嘛?你看2014年11月21日,银联国际已宣布与阿塞拜疆国际银行(IBA)及金融服务商MilliKart合作,首次在当地正式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目前IBA及MilliKart旗下部分POS终端可以受理银联卡,它们主要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以及占贾、连科兰等主要旅游城市。现在,你应该能放下担忧,放肆畅游了吧?

  要我说,小国自有小国之妙。你看,繁华落尽,阿塞拜疆那片寂静的灯火,正在朝你低诉慢生活的宁静知足。咱就说住宿,据了解,前苏联时期阿塞拜疆旅游业发展的时间很长,各种服务设施比较齐全方便,但由于独立后投资减少,旅游设施也大多年久失修。目前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有合资的五星级凯悦酒店和欧洲酒店可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服务,但收费昂贵,普通标准间每昼夜要230美元(约合人民币1,428元)以上,不过在一些旅游景点或疗养区,也都设有季节性的度假村、疗养所……无须多言,猫藏在外高加索的蓝天密林中,感受尚不“熟练”的住宿体验,这难道不是旅行的另一重色彩吗?

  说罢住宿,小编再重点“百科”一下这里的货币。阿塞拜疆的官方货币名为“马纳特”,目前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0.12马纳特——花擦,“弹丸”货币竟然比美元还“牛逼”,想必已深刻“灼伤诸位的大国自尊”了吧,要我说,有这样的姿态就对了,要知道阿塞拜疆虽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物品供应日益丰富充足,但很多日用商品和食品仍然需要进口,价格较高。有人做过统计,在阿塞拜疆进行一次较为“节俭”的旅行,每天的预算可以控制在25-50美元(约合人民币155-310元)左右……好吧,感谢真主安拉,感谢阿塞拜疆,让我自此收敛狂妄,默念众生平等。

  哦,对了,女生们若执意前往阿塞拜疆,请务必放下“伦敦米兰”的血拼之心,否则你会万分失落。因为即便是在首都巴库市最繁华的商业区,顾客也是比较稀少的,而且吧,这里的很多商品都是进口而来的,譬如说土耳其的服装、伊朗的饮料还有……中国的玩具!“出国shopping,不如淘宝一下”,想来也是极之苦涩的。不过,你可别以为阿塞拜疆一点儿好东西都没有,像鱼子酱就是里海中特有的鲟鱼卵所制成的珍贵食材,全球将近90%的鱼子酱来自于里海,而阿塞拜疆又濒临里海,所以从阿塞拜疆买一些特色鱼子酱,回来夹馍吃,一定会比老干妈更带劲,哈哈!

  除鱼子酱外,阿塞拜疆的美食也极具特色,像有资深驴友介绍说:“干酪薄饼配酸奶是阿塞拜疆最具人气的菜肴,薄饼做得焦香,里面夹了肉碎,蘸酸奶吃大有‘冰火两重天’的乐趣。还有像土豆鲟鱼里脊肉,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不过请切记,这里的人绝大多数信奉伊斯兰教,他们对左手传递东西或食物很反感,认为左手卑贱,用其待人是极不礼貌的……所以,万能的左手,还请诸君留着晚上“自用”吧,祝你们在阿塞拜疆玩得开心!(文/胡军剑 图/网络供图)

文章关键词: 理财资讯财富故事理财规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今年不是中国WTO保护期到期年
  • 陶冬:债市风暴不至于让债市崩盘
  • 齐俊杰:房价还能涨到哪里去
  • 张化桥:理财的最佳时机选择
  • 杨红旭:凭什么说2015楼市有戏?
  • 金岩石:沪指能否到万点谁说了算
  • 叶檀:银行板块近期低迷的根本原因
  • 连平:资产价格应是货币政策重要参考
  • 陈思进:投资别被这10句话忽悠了
  • 韦桂华:国美的故事如何从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