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关注高收益率理财品

2015年01月31日 01: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

   银行理财

   □ 李宝富

   今年银行理财产品“开局不利”,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下降,大型银行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甚至跌入“4时代”。不过,有理财专家表示,春节即将到来,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望回暖,为吸引年终奖资金,一批较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可能重新现身。根据监管机构的规定,今后银行理财产品出现季末和月末“冲时点”的情况会有所减少,建议投资者最好选择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

   在人民币汇率贬值的背景下,外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明显走高的现象尚未出现,预期年化收益率集中在2%至3%,其中最高预期收益率为4.8%。随着人民币由升转跌,不少留学生、海淘族,以及出国游的驴友们的计划随之被打乱。显而易见的是,人民币汇率贬值,意味着必须用更多人民币兑换外币。市场人士指出,可以通过金融工具来减少损失。2015年人民币汇率将更具弹性,因此可以在人民币汇率回升时尽早换汇,换汇后如果离使用外币有一定时间,则可以购买美元外币理财产品。

   春节临近,银行理财产品并没有往年火爆。数据显示,2015年初理财产品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其中产品数量同比下降两成。与此同时,1月1日至1月16日银证转账累计净流入5545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290%。在多重因素影响下,银行的销售重点转向代销产品。春节前流动性紧张的预期强烈,理财市场容易出现高收益率产品。总体来说,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在5%至8%,数量占比将近2/3;沾边股市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多数在7%左右。

   尽管市面上的理财产品越来越丰富,可是银行理财产品依然是主流。无论是经营实力,还是风控能力,银行在中国金融机构中的地位短时间内无法被代替。银行不仅自己有资格推出理财产品,而且可以代理销售其他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这就要求我们认真通读理财产品说明书。在银行买理财产品,一定会有正规的手续,其中购买银行自己推出的理财产品,会有详细的产品说明书,最后还需要本人签字才能生效。拿到这份说明书后,投资人要认真观察:一是你和谁签约,二是产品的风险等级。如果想进一步搞明白理财产品的风险,还要看投资标的范围。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32%,较上周提高了0.12个百分点。除1至3个月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降低了0.05个百分点之外,其他期限产品周均收益率都有所提高。其中15天至1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增幅最大,较上周提高了2.1个百分点。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分别来自平安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微博]、浙商银行及汇丰银行。其中,交通银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以11%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至3个月期限第一的位置,而汇丰银行的一款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15%的预期收益率居12个月及以上期限产品的首位。

文章关键词: 春节收益率理财产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考辛斯顶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冉学东:高层为何对股市去杠杆不手软
  • 洪榕:如何应对牛市途中的第一次大考
  • 谢百三:把牛市当作熊市做
  • 叶檀:回购商品房充当保障房看似很美
  • 郎咸平:新预算法将中国带入新境界
  • 易宪容:政府为何又要急于救楼市
  • 徐斌:证监会搞投机资金便宜外资
  • 巴曙松:在股市上提示风险总是必要的
  • 邱林:人民币暴跌是挑战美元惹的祸
  • 刘光宇:政府在救楼市上真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