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逃税技法大PK

2014年10月17日 11:59  《钱生钱》  收藏本文     

  有一条真理如下:其实我们所有人对待事情都奉行“两个标准”。即便你善良得跟我一样,也一样难保内心阴暗。就拿“交税”这件事来说吧,我们一面苦命地当“政府的鹅”,为天下黎民鸣悲苦。另一面,每当听到有明星大咖偷税漏税时,我们又会拼命谩骂,恨不得将“她或他扒精光狠狠看个透”,以此表示对自己“嫉恶如仇”的嘉奖……麻痹的,镁光灯下把钱赚,男女朋友天天变,顺手还把爱疯换,还逃你妹的税啊,叫你妹的苦啊!呵呵,我劝你啊,莫骂别人好,莫笑别人坏。其实明星逃税不用我等聒噪,他们已经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不信?那就随小编一看究竟。

  先拿“万人迷”贝克汉姆开刀吧!前段时间,英国当局向前著名球星贝克汉姆等名人寄出逃税通知函,并要求他们在预定期限内完成缴税。整个事件经过如下:英国税务海关总署此前就一项电影融资项目进行逃税调查,涉案名人包括贝克汉姆等运动员,还有政治家等名人,他们一共投资了近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98亿元)在电影项目中,并以投资为由减去了相关的税费。当然对此行为,双方是各执一词。电影负责人说这些电影投资项目不仅合法,还促进了英国电影行业发展,你却还让我“交税”,政府部门的人是不是都想“跪蚂蚁”了?贝克汉姆也依旧用迷人微笑抗争:“我都一直按规定交税啊,你再污蔑我,小心我无数女粉唾其面啊……”呵呵,依经验来看,小贝十有八九是逃税了。虽是忠实的“圆月弯刀”粉儿,但我还是想劝一句:“贝啊,你2013年全年就赚了至少4,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也不差那上百万的税,平时多跟税务部门的女员工套套近乎调调情。毕竟你也退役了,现在纯靠脸吃饭了,这样狡辩,自毁前程,真是太不智慧了!”

  为什么要劝小贝赶紧“认怂”?因为发展下去,若碰触到了公众极低的抱怨“燃点”,那很可能会引火上身!看看韩国美女宋慧乔,前段时间,韩国媒体爆料宋慧乔在2009年到2012年间涉嫌偷漏税,现已补交所欠的税款与滞纳金共3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85万元)。虽然她坚称自己不知情,并多次出来道歉,但韩国民众并不买账。前不久,宋慧乔被网民们发请愿书要求撤掉其广告,这是继李秉宪与韩孝珠之后网民们再次发起的联名请愿运动。宋慧乔代言的某品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制定应对方案,还在关注事态的发展。”看看吧,又道歉,又忏悔,还把逃税补齐,名利两空。慧乔妹妹真可称作是逃税失败的典型,看来她的本命年是提前了。

  事业形象双双跌至谷底,这还不算是逃税受罚的最高境界。1999-2004年间,因出演《刀锋战士》而名利双收的韦斯利·斯奈普斯,却企图逃避交纳的税费超过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19万元)。另外在1996-1997年间,他还以不正当手段申请退税1,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356万元),最后换来什么呢——三年的铁窗生涯。自己受罪倒是好,还有更奇葩的呢!像珍妮佛·洛佩兹的前夫马克·安东尼,曼哈顿地方检查官认为他在2000-2004年间,赚进1,5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01万元)却没有照实报税。结果非常奇葩——他本人没被起诉,其两名助理却被判以逃税的重罪。哎,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领导啊……

  哦,对了,对于偷税遭罚这件事儿,中国明星也早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早在1989年,年仅26岁的毛阿敏在黑龙江演出5天,赚了6万元,却偷税漏税近4万元,经报道后,引起全国公愤,并被原单位关了3个月的“禁闭”……

  难道,政府的税真得收多了?(文/水夜月 图/网络供图)

文章关键词: 理财资讯投资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