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9月29日 08: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9月29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又到十一长假,小心信用卡提额“陷阱”;只有降价才能真正拯救楼市;三成杠杆指基年内涨幅超20%;节前两交易日解禁市值近760亿元;财政部将发300亿储蓄国债等。

  ——银行——

  又到十一长假 小心信用卡提额“陷阱”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不少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都收到了银行提示"调高额度"的邮件或短信提醒。近日,有不少持卡人表示,自己在收到短信之后才发现已被"自动"调高额度。面对这空降的"福利",亲们在黄金周刷卡"扫货"时要留个心眼哦!需要提醒持卡人的一点是,银行在主动调整额度时,通常会发短信到手机提示持卡人。若持卡人不按照步骤回复"拒绝"指令,就相当于默认了银行主动调高额度的做法。

  被银行主动提升信用卡额度后,持卡人首先要分清楚被"自动调高"的是固定提额还是临时提额。如果是临时提额,则要特别注意,信用卡临时额度不能循环授信,只能使用一期。信用卡到期还款日,需要将所使用的临时额度一次性还清,不能做分期还款处理,也不能按照临时额度的最低还款额偿还。因此,持卡人需要衡量自己的还款能力,谨慎使用临时额度。

  银行卡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取消 你去办理了吗?

  自8月1日起,中国银监会、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其中免费的费用包括借记卡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一个身份证下只能为一张银行卡"免单",而且必须你自己拿着身份证去柜台提出当面申请才能办理。不然,银行可不会"广而告知",主动提醒你哟!

  ——房地产——

  只有降价才能真正拯救楼市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8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8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在松绑住房限购政策效果不彰情况下,地方政府救市压力向住房限贷政策松绑转移。近期,又有市场传闻银行房贷新政或明确下限七折利率。且不论传闻是否有出处,就松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刺激楼市需求以阻止楼市回调而言,本身就存在逻辑悖论。

  降价才是最好的去库存手段。就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状况而言,连房地产开发企业都对市场前景悲观时,很难指望有多少人愿意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去库存,高位接盘,并延缓楼市下跌。降价去库存,可以在新的均衡下形成市场新的预期,而资产价格重新调整也是社会财富的再次分配。从维护社会公平的角度说,富人房产缩水,也就意味着穷人的转移收入上升。

  ——基金——

  三成杠杆指基年内涨幅超20%

  随着结构性行情的深度演绎,杠杆指基迅速“飙升”,年内整体涨幅惊人。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49只杠杆指基有16只年内涨幅超20%,其中信诚中证500B、信诚中证800有色B分别上涨31.22%、21.06%。此外,信诚中证800金融B也上扬10.06%。在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后市的背景下,投资者可借道相关杠杆指数基金,及时布局分享收益。

  国庆理财还是货基 谨防提前关门谢客

  随着国庆的临近,为了防止摊薄持有人收益,多家货币基金已提前"关门谢客"。如广发钱袋子,在9月29日15:00之前充值广发钱袋子的用户,均有机会享受国庆假期收益。易方达旗下的天天理财也将提前"关门",公司此前公告称,将于国庆节前两个工作日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即从9月29日开始,该基金已经无法申购。从10月8日起,该基金申购恢复正常。

  长安基金也发布类似公告,表示旗下长安货币基金于国庆节前3个工作日暂停申购(含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也就是从9月26日开始。此外,东吴、长盛、华润元大、国投瑞银等基金公司也相继公告称,将在国庆节暂停货币基金的申购。

  ——股票——

  节前两交易日解禁市值近760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两市共有18家公司共计39.16亿解禁股上市流通,其中,沪市35.21亿股,深市3.95亿股;以9月26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为758.68亿元,为年内单个交易周解禁市值规模最高水平,也是2013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沪市8家公司677.68亿元,深市10家公司为81亿元。

  A股神奇规律:以9月走势预判10月行情准确率达7成

  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发现,历年A股10月行情与9月表现高度正相关:如果9月大涨,10月行情也多为大涨。在沪指近13年的9月行情里,2007年、2006年、2009年涨幅位居前三,分别为6.39%、5.65%和4.19%,所对应的当年10月行情也同步大涨7.25%、4.88%和7.79%;相反,在史上沪指9月跌幅较大的年份,10月出现大跌的概率也较高。截至9月26日,沪指今年9月累计上涨5.89%,根据上述关联,是否可预判沪指今年10月将出现较大涨幅呢?

  ——其他——

  财政部将发300亿储蓄国债

  财政部28日发布公告称,将发行2014年第九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和2014年第十期储蓄国债,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该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第九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第十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5.41%,最大发行额120亿元。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2014年10月10日至10月19日。第九期和第十期分别于2017年10月10日和2019年10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淘宝收费一切为了余额宝[微博]

  近期,一批货币基金纷纷表示从淘宝下线,原因在于淘宝网[微博]即将把货币基金视同其他偏股、债券基金一样,对每次申购收取3‰的费用。这点费用对于收取0.6%申购费的偏股基金算不了什么,对于没有申购赎回费的货币基金来说,是天文数字!货币基金一年的管理费和销售服务费全部加上去,也只够投资者申购两次的。

  我们看到的是事情的表面,背后是否另有玄机呢?有一种看法认为,淘宝此举涉嫌为保护收益率处于劣势的余额宝,用收取千三申购费的方式让淘宝基金店上的其他货币基金知难而退。持此看法的人士认为,余额宝不仅是马云[微博]阿里巴巴[微博]集团的旗舰互联网金融产品,阿里巴巴还持有天弘基金51%的股权。

文章关键词: 理财信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中超-又绝杀!被追3球恒大4-3 国安3-1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自贸区允许外商独资经营盐业等19领域
  • 科技香港水货商华强北捞金 iPhone6跳水上千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余丰慧:PMI指数波动构不成降息理由
  • 沙黾农:中国股市将向世界敞开大门
  • 明天的天:从今往后房价就该越卖越低
  • 天天说钱:10年后什么东西最便宜
  • 徐斌:国际铁矿巨头这次也许没发疯
  • 朱大鸣:十年后最便宜的东西或是房子
  • 余丰慧:上市银行中报业绩忧大于喜
  • 冉学东:发行注册制 天塌不下来
  • 黄鸣:赌任志强没用过太阳能 1赔100
  • 凯恩斯:A股牛市可能5年内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