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9月05日 08:08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银行——

  新型百元假币骗过验钞机 警方支招鉴别

  “M3W”、“M3S”编号开头的假钞制作较为精细,上面有水印、安全线、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等。如果不拿真钞与其仔细对比,单用肉眼来看确实难辨真假,其仿真度要远远超过之前出现过的“HD90”和“C1F9”开头的假钞。昨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称,这种假币并非难以辨认,老百姓通过“眼观、手摸、耳听”等方式,就能够辨别其真伪。

  警方表示,辨别假币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变色油墨,百元人民币左下方有个数字“100”,真币采用的是专门的变色油墨,晃动时,“100”上的油墨会从绿色变成墨蓝色,假币则无法变色。

  银行逾期还款3天容忍期被取消只是传闻

  近日,一则个人征信系统调整的消息,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平台引起广泛转发,说是人民银行征信数据T+1项目在今年9月1日已经上线,其中和广大市民息息相关的是,原来银行给的“3天宽限期”也被取消。这让很多经常忘记还卡账、按揭的马大哈有点淡定不起来了。昨天,记者咨询了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为:经咨询总行个人银行征信部门,认为该信息不符合事实,且无正规出处,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亦无发布任何相关信息。

  ——互联网金融——

  地下钱庄黑幕:放贷前称月息2% 写完欠条变15%

  曾在该公司借款的周强(化名)警告记者,到借贷公司借钱,写借条若不注明利率,就会陷入高利贷的陷阱。周强称,他到该公司借钱时,公司宣称月利率为2%,可写下借款1万元的欠条后,对方却改口说月利率为15%。周强立即说,他不借了,可对方说欠条已在他们手上,要不要钱自己考虑。无奈之下,他只好拿了钱。

  ——房地产——

  单价10万楼盘密集发力京城楼市

  9月北京39个项目入市,再创月度开盘数量新高,“金九”大战一触即发。而之前高端市场的良好表现,让业内对高端楼市颇具信心,纷纷看好后市。房企信心的回升,导致高端项目,尤其是价格在10万元/平方米左右的豪宅项目纷纷入市。北京豪宅市场的“战火”,时隔多年后,再次回归城市核心区。

  杭州过半在售楼盘今年成交不足30套

  根据钱江晚报购房宝指数统计,今年前8个月,杭州城区(包括萧山、余杭)600多个在售项目中,有331个在售楼盘总成交套数在30套以下。也就是说每两个在售楼盘中,就有一个至今销售不足30套。这331个楼盘中,有105个楼盘可售数量超过100套。在统计中,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有些楼盘体量并不大,已经卖了很长时间,但仍然有些尾盘。比如清水公寓,是2001年的房源,今年成交了1套,眼下竟然还有50套可售房源;南岸晶都,2005年的房源,今年成交了1套,还有52套可售房源。

  宁夏一大型房产中介突然关闭引发购房者恐慌

  宁夏兴麟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银川的120多家门店3日突然全部关闭,兴麟房产银川总公司也人去楼空。由于该公司未按合同约定办理购房手续、退还购房款等原因,目前,银川市公安局各分局不断接到购房者报案。银川市住房保障局虽然提醒购房者注意交易资金安全,把资金打入免费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但购房者轻信兴麟房产的承诺,把资金直接打入了该公司不受监管的账户。据购房者称,每人每户涉及金额从几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

  ——贵金属——

  纽约金价4日下跌0.3%

  受美元强劲上扬以及美国股市走高的影响,纽约金价4日下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美元,收于每盎司1266.5美元,跌幅为0.3%。欧洲央行当天宣布下调利率,欧元对美元汇率应声大跌;美国股市继续走高,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受此影响,纽约金价小幅下跌。

  ——股市——

  沪港通《四方协议》签订 1.3万亿美元觊觎A股

  沪港通正式实施已经近在咫尺。9月4日,沪港通《四方协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签署,明确了上交所[微博]、港交所、中国结算和香港结算的四方权利和义务,内容涵盖沪港通主要基本业务细节。国际投行高盛4日举行沪港通投资策略记者会,该行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劲津在记者会上表示,预计A股明年有望纳入MSCI、富时旗下的全球指数,目前海外投资者对沪港通都非常感兴趣,有1.3万亿美元资金希望配置A股市场。

  沪深300“五连阳”

  经历了8月份的持续震荡整理后,沪深股市9月份重燃做多热情。近5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持续上涨,不仅有效突破了2400点关口,而且在日线图上也形成了“五连阳”的强势形态。

  投资者信心指数创近5年新高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4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8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69.6,环比上升19.0%,同比上升40.0%,为2009年11月以来最高值。该信心指数已连续三个月上升。

  ——保险——

  买“高温险”基本全赔了

  今年5月份,“高温险”在推出之初,一度受到不少消费者的热捧。数据显示,“高温险”仅在微信等网络渠道的销售就超过20万份,其中在上海销售近7万份,占总量的三分之一。但保险期内上海没有一天达到37摄氏度,远远达不到11天的理赔门槛。以最低档的10元一份保费计算,众安保险的总保费收入超过200万元。

  夏季已过,大多数参保城市都没有达到高温标准,最终“购买大户”上海、北京、天津等地均没有达到赔付标准,只有银川一个城市“达标”。但即便是达到理赔标准的银川投保者,也只能获得每份5元的高温津贴,相比最低10元的保费仍然“亏本”。

文章关键词: 理财信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杨旭于汉超武磊3球逆转 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沙黾农:做一名“股市开发商”
  • 易宪容:借股市东风深化股市制度改革
  • 王红英:欧洲央行降息背后的因素分析
  • 冉学东:房企融资开闸对金融影响重大
  • 徐斌:高盛号召全球股民来抄底A股
  • 商寅泉:赞成央企高管降薪酬三理由
  • 洪榕:说说恨铁不成钢的券商
  • 洪榕:什么人是牛市不赚钱的看客
  • 杨德龙:楼市拐点或为股市带来春天
  • 余丰慧:地方政府松绑限贷是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