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8月13日 07:3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银行——

  惊呆!平安银行两产品到期收益0.5%!

  继8月5日平安银行一款名为“2014年结构类(挂钩汇率)

  资产管理类15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仅为0.5%(预期最高收益率5%)后,在平安银行官网最新公布理财产品结束公告中,又有一款挂钩汇率的结构性产品,8月11日到期收益率为0.5%。这次产品名为“平安财富-结构类16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查阅这两款产品说明书,这两款挂钩标的也都为欧元对美元汇率,投资者在购买前务必清楚了解标的物的大致走势,建议稳健型投资者规避这类产品。

  ——基金——

  年化收益6%!分级基金A类“秒光”

  年化6%或更低一点,在目前已是颇具吸引力的收益率。多只分级基金A类份额近期开放申赎,受到资金追捧,出现大量净申购,资金的青睐远胜今年年初的净赎回。据了解,作为互联网上销售的基金产品,聚盈A在网上开放遭遇疯抢。8月11日0点,聚盈A打开申购,在99秒内基本售罄,只余不到2800元的剩余额度,5分多钟完成最后一笔成功申购,再现网上销售真正“秒光”事迹。

  公募基金领头羊年内第五次净值增幅超40%

  随着近期股市震荡上涨,公募基金业绩领头羊今年以来第五次出现净值增长率超40%的现象。早在今年2月中下旬,当时的公募基金业绩领头羊就曾超过40%。天相统计显示,截至8月11日,今年以来公募基金业绩最高的是中邮战略新兴,净值增长率为40.37%,领先业绩第二名的天弘永定价值成长近10个百分点。此前,中邮战略新兴曾两次出现今年以来业绩超过40%,分别为截至7月7日的40.05%和截至7月8日的40.27%。

  大蓝筹公募表现异常 仅三成股基跑赢大盘

  7月15日至8月12日,上证指数上攻之势淋漓尽致,涨幅已经高达7.65%,8月11日曾至年内新高2226.84点。不过,如此上涨,并非所有投资者均能分享大涨盛宴。记者统计,剔除尚处于建仓期的公募基金,30%的股票型基金跑赢了大盘,其中跑赢大盘的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比例更低,尚不足10%。二季度基金重仓成长股,抛弃周期股,这是业绩跟不上大盘的原因。然而,反弹至今,机构操作相当纠结,从加仓周期股,再到对成长股再度心动。

  具体来看,191只基金表现优于大盘。其中表现最好的是鹏华资源分级,净值涨幅为16.61%,该基金主要受益于资源股的大涨。36只股票型基金净值涨幅在10%以上的几乎全都是被动投资股票型基金。

  ——互联网金融——

  部分基金淘宝店欲下架货基产品

  自去年11月1日17家基金淘宝店开张以来,目前在淘宝开设店铺的基金公司已达32家,但与天弘基金获得的巨大规模效应相比,这些公司的货基销量差距甚大。此外,由于货币基金管理费率较低,基金淘宝店可谓“薄利难多销”。近期有传言称,某基金公司准备下架其淘宝店铺中的货币基金产品。有基金公司电商人士直言,其对基金淘宝店的关注度下降。

  ——房地产——

  下月末将只剩4个一线城市限购

  根据统计,目前尚未取消或者松绑限购的城市还有11个,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以及三亚、珠海、南京、哈尔滨、大连、银川、西宁等二三线城市。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预计,到三季度也就是下月末,将很可能只剩四个一线城市仍坚持限购。即便是一线城市,如广州和深圳,也将会在四季度出现一定范围的调整。

  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优惠有要求:得先存钱

  据法制晚报报道,央行[微博]喊话“银行要满足首套房需求”后不久,北京多家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推出优惠,比如北京农商行、中信、招行等贷款利率可打九折等。记者昨日走访部分中介门店发现,想要享受这些优惠,必须先符合“要求”。“银行现在也提供九折房贷利率优惠了,但要求先存入相当于贷款额15%的金额作为贷款保证金。”某中介负责贷款的工作人员文先生透露,这是某股份制银行最近才推出的政策,而获得九五折的贷款利率,需要存贷款额的5%做“附加条件”。

  北京深圳酝酿调整普通住宅标准 一线松动楼市调控

  二、三线城市接连不断的楼市救市举动,无时无刻不在撩拨着京沪深广四大一线城市的心弦。虽然四大一线城市目前还没有松绑限购,但在暗地里似乎找到了政策突破口——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北京市住建委近日会同地税部门对普通住宅标准进行了多次讨论,北京市普通住宅标准调整方案有望于近期出台。无独有偶,深圳市近日也专门开会讨论了当前的房地产形势,也将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作为房地产救市的储备方案,出台在望。

  ——股市——

  长白山今日网上申购 顶格申购25万元

  8月13日将有1只新股申购,长白山,申购代码732099,申购价格4.54元,强烈推荐申购评级。在满足市值要求前提下(13日顶格申购沪市市值25万元),本期1只新股按照上限进行申购需11.35万元。预计打新资金对本周仅有的2只新股申购仍将予以极大的参与热情,市场的打新热情料将继续延续。

  “史上最差”新股获史上最大涨幅

  新股的疯狂表现还在延续。虽然昨天三联虹普(300384.SZ)和台城制药(002728.SZ)打破了本轮新股连续涨停的金身。不过,本批其余8家新股仍牢牢封于涨停板上,除禾丰牧业(603609.SH)因为挂牌晚是连续3涨停外(首日升44%设涨停限制),其他7家新股分别收获6个以上涨停,其中中材节能(603126.SH)和天华超净(300390.SZ)涨停数更多达9个,涨幅高达208%。即使是率先打开涨停的三联虹普和台城制药涨幅也在160%~180%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今、明天也是本轮最后两家新股长白山(603099.SH)和会稽山(601579.SH)的发行日,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之前新股的强劲表现将使它们进一步受追捧。

  机构看多 地产股行情正进入“下半场”

  近期,上证综指走出了一轮由弱到强、超过200点的反弹行情。期间,基本面冷风频吹的房地产行业不仅没有下跌,而且跑赢了大盘,成为拉动指数反弹的重要力量。不少兼具国企改革、区域振兴等政策利好题材的地产股表现突出。机构普遍认为,支撑行情的力量正逐步从政策预期转向基本面好转,在政策面、资金面和基本面合力推动下,地产股行情正进入“下半场”。国信证券认为,按历史经验,这波钱是能赚到的,且能超过越前期高点,尽管过程相较前期艰难、曲折一些。建议关注地产股中的龙头股、转型股及京津冀概念股。

  ——黄金——

  美联储疯狂印钞:黄金或成投资宠儿

  尽管美联储(FED)极有可能于今年10月退出QE,但其印钞机转速较去年却不降反升,加之国际地缘政治局势越发紧张,黄金的“美好时代”真的来了吗?彭博分析师Kenneth Hoffman本周一指出,截至2014年7月,今年美联储货币供应年率同比增幅已达7.7%,远高于2013年的4.75%,同时也略高于2012年的7.65%。美联储加大马力印钞或是黄金最大的利好因素。顺着Kenneth Hoffman的逻辑,M2货币供应速度加快意味着美联储正试图推高通[微博]货膨胀,而黄金作为传统的抗通胀资产,这无疑支撑了金价的持续上涨。

  ——网购——

  淘宝付费刷信誉泛滥 300元一颗钻刷一单挣5元

  继聚美优品、京东等电商知假售假被曝光后,淘宝天猫[微博]的刷信誉现象也引起消费者关注。在淘宝上,同物同价时,相信大多数买家都是选择信誉较高的店铺,因为信誉就代表人气、商品质量与售后服务。正因如此,市场上催生了针对刚起步的淘宝店付费刷信誉的链条。经中新网IT频道记者搜索发现,在QQ、微信等平台上存在多个招揽客源刷信誉的账号,呈泛滥之势,卖家只需提供淘宝店铺绑定账号与密码,付300元可刷得一颗钻。

文章关键词: 理财信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叶檀:户籍改革为什么不放开大城市
  • 易宪容:欧美股市进入崩盘的前夜?
  • 天天说钱:自贸区天津要抢广东风头?
  • 数据观股:基金经理对亏损不能没担当
  • 李大霄:沪港通隐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 林耘:现在判断A股是大牛市有点早
  • 龚蕾:李嘉诚为何再次抛售地产
  • 叶檀:银行成为房东不得了
  • 易宪容:中国股市投资机会真的来了
  • 竹子:市场对新退市制度投下不信任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