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熊途漫漫 石墨烯成为弱市亮点

2014年06月12日 11:28  卓越理财  收藏本文     

  市场炒作石墨烯的逻辑,是这种新材料为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薄的材料,也是迄今被证实的最坚硬的材料点,在电子、航天军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有广泛应用,未来市场应用前景广阔。这种潜力让三星[微博]电子、苹果和谷歌[微博]正在积累与之相关的专利。

  文/赵江林

  目前大盘出现了对多头极为不利的几个信号:一5月20日沪市单边成交量萎靡至500亿以下,这说明目前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市场信心严重缺失。二随着民生银行股价跌破净资产,所有上市银行股进入全面破净时代。这表明市场对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的集体放弃,同时也预示着权重股估值正在进行向下重估,未来大批绩优股的破净将是常态。三证监会[微博]定调IPO节奏,从6月到年底将发行100家公司。我们可以大概算出平均每两天就会上市一家企业,同时目前已公布的5家发行优先股企业将抽血1800亿,融资的压力对股市的影响母庸置疑。

  沪综指、深成指呈现非常明显的空头下跌格局,创业板也跌破所有均线支撑,每天都会有突然大幅下挫的个股出现,这些现象都在告诉我们目前的市场非常危险,市场真正的底部远未到来。

  根据钱景财富研究中心对近期股市的运行状态观察,从板块估值角度分析,目前银行板块市盈率为3.98倍,保险为9.83倍,石油为11.13倍,这些巨无霸们的估值已经很低,它们呈现出长期底部震荡的格局;以汽车、家电、地产、电信为代表的二线蓝筹市盈率均在20倍左右,这个估值也是合理的范围,未来的下跌空间不会很大;而锂电池、蓝宝石、物联网、3D打印、网络游戏等概念板块的市盈率均在50倍以上,他们是处于高风险区的品种,未来的调整还会继续。目前市场也正是挤泡沫的阶段,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都在进行调整。

  目前市场整体格局为资金撤离前期涨幅过大品种,对于低估值的板块也没有太多的资金流入。从最近几天的市场表现看唯有石墨烯板块成为弱市中的亮点。以烯碳新材金路集团为代表的石墨烯个股仍在年线上方运行,处于多头状态。根据钱景财富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19日共有10只石墨烯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资金净流入7434.15万元。其中,烯碳新材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吸金6108.32万元,此外金路集团(343.52万元)、上海新梅(239.34万元)、乐通股份(217.13万元)、方大炭素(191.40万元)*ST吉炭(131.08万元)、华丽家族(115.29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100万元。

  市场炒作石墨烯的逻辑为这种新材料是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薄的材料,也是迄今被证实的最坚硬的材料。石墨烯具有高导电性、高韧度、高强度、超大比表面积等特点,在电子、航天军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有广泛应用,未来市场应用前景广阔。这种潜力让三星电子、苹果和谷歌正在积累与之相关的专利。

  近乎完美的性能,广泛而廉价的原材料来源,石墨烯这一创世纪的材料,由于其卓越的综合性能,有望给全球带来电子和信息等产业的革命,势必将带来未来人类智能生活的巨大革新。A股市场是一个富有想象力的股票市场,从之前的传媒娱乐、上海自贸区、京津冀板块的炒作就可以看出端倪。这次恰逢石墨烯板块异军突起,未来能否成为龙头板块需重点关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皮尔洛将退出国家队 德国首发撤厄齐尔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 老公开骂早知其出轨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别志平:止损止盈的怎么设最适合?
  • 沙黾农:今日在平平淡淡中选择方向
  • 陈思进:美国老百姓为何不愿买房
  • 叶檀:央行与投资者保护基金赚了多少
  • 张化桥:中国必须加息而不是减息
  • 陶冬:负利率难救欧洲经济
  • 沙黾农:重磅利好将逆袭A股
  • 皮海洲:官董撤离 独董能否独起来
  • 许一力:中信证券为何深陷泄密门?
  • 苏鑫:2014年房价将呈大U型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