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地产基金价值凸显

2014年06月12日 11:28  卓越理财  收藏本文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30号,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今年以来的收益为14.46%,位于QDII类基金榜首,而鹏华美国房地产以13.60%的收益紧随其后,广发美国房地产人民币、广发美国房地产、嘉实全球房地产的收益均位列前十。

  文/一禾

  基金经理一直看好海外市场,在美国数据向好的背景下,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表现靓丽,而以海外房地产为投资标的的房地产QDII基金业绩则领涨同业。

  其实,今年一季度,行业型QDII就已经体现出业绩优势。根据华泰证券统计数据,一季度行业类QDII 整体上涨6.85%,在各类别中表现最好;黄金、大宗商品、抗通胀以及不动产主题QDII分别上涨5.92%、5.9%、1.46%和8.92%;相比之下,债券型QDII 和混合型QDII 平均分别下跌0.58%和0.62%。

  由于海外市场成熟度高,信息披露充分,主动型投资很难取得超额收益,以被动投资跟踪指数更为有效。广发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邱炜告诉记者,以广发美国房地产基金为例,今年以来回报率达到12.65%,在全部可比的87只股票混合型QDII中列第四位,其余多只海外及美国房地产QDII业绩也集体进入前十名的领先位置。美国市场的行业型QDII业绩领先,是基金海外投资配置调整的结果。根据华泰证券统计,2014年一季度美国市场继续受到投资者青睐,配置占比从去年四季度的21.9%上升到24.3%,比例提升2.41%。2月和3 月美国多项关键数据超预期,显示出美国经济正处于稳健全面复苏通道中。

  从行业配置看,一季度QDII对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和工业的整体加仓最为明显,占比分别上升2.77%、1.55%和1.39%,其中医疗保健行业更是连续多个季度加仓。这种行业配置调整,在QDII业绩上也有所体现。根据海通证券上述统计数据,广发全球医疗保健基金年内回报率4.66%,排名9/87。

  而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30号,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今年以来的收益为14.46%,位于QDII类基金榜首,而鹏华美国房地产以13.60%的收益紧随其后,广发美国房地产人民币、广发美国房地产、嘉实全球房地产的收益均位列前十。除嘉实全球房地产以外,其他几只房地产主题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全部超过10%。

  与此相对应的是国内房价近期大幅下滑。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54个城市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的楼市不仅未见开门红,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47%,其中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均有明显下挫,降幅分别为40%、65%、32%。

  与国内楼市的下行截然相反,美国楼市在经济缓慢复苏的进程中表现良好,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4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录得新高,创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录得9个月以来首次走高。

  海通证券5月份基金投资策略报告建议关于投资于美国的QDII产品,在美国就业数据向好,经济稳步复苏的情况下,投资美股QDII是较好选择。

  美国经济数据依然会延续前两年的态势,即前低后高,加上货币政策不确定性较低,利率环境仍相对温和。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裘韬告诉记者,在房地产领域,近期住宅市场的放缓属于暂时性现象,供需结构尤其是新房供应仍对住宅价格长期利好;随着经济情况持续改善,就业和消费活动继续拉动商业地产需求,商业地产处于长期复苏通道中,预计物业出租率、租金增长率及商业地产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钱景财富副总经理、研究中心主任赵江林博士也认为,在当前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国内房地产市场步入下行通道,股票市场仍然处于底部震荡格局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重点配置以美国房地产为主要投资标的的QDII基金进行投资。

  凯石工场的最新研报则直截了当地告诉投资人,美房地产基金价值凸显,应尽量回避欧洲与新兴市场。其依据是:79只QDII基金中,投资美股的QDII平均增长率2.54%,以房地产信托为主的鹏华美国房地产、广发美国房地产人民币涨幅领先,皆在10%上下;大成标普500和博时标普500联接基金分别取得3.2%和3.01%的业绩。而投资于亚太(除日本)及新兴市场(如金砖四国)的20只QDII基金整体业绩较差,季度平均净值增长率仅为-1.16%。

  差排:

  与国内楼市的下行截然相反,美国楼市在经济缓慢复苏的进程中表现良好,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4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录得新高,创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录得9个月以来首次走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皮尔洛将退出国家队 德国首发撤厄齐尔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 老公开骂早知其出轨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别志平:止损止盈的怎么设最适合?
  • 沙黾农:今日在平平淡淡中选择方向
  • 陈思进:美国老百姓为何不愿买房
  • 叶檀:央行与投资者保护基金赚了多少
  • 张化桥:中国必须加息而不是减息
  • 陶冬:负利率难救欧洲经济
  • 沙黾农:重磅利好将逆袭A股
  • 皮海洲:官董撤离 独董能否独起来
  • 许一力:中信证券为何深陷泄密门?
  • 苏鑫:2014年房价将呈大U型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