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富豪劳伦斯·埃里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16:07  新浪财经
劳伦斯·埃里森(资料图)劳伦斯·埃里森(资料图)

  劳伦斯·埃里森(1944年8月17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布朗克斯),甲骨文的创始人兼CEO。

  根据2010年最新福布斯杂志的统计,他的个人资产高达280亿美元,居世界第6位。

  他的公司专注于企业软件,因此是SAP的直接竞争者。埃里森本人非常活泼,在商业界里有“不寻常”的商人的名声。迈克·威尔逊将他的埃里森的传记定名为《上帝与埃里森之间的区别》(The Difference Between God and Larry Ellison)。短时间里他甚至曾经仅次于比尔·盖茨为世界上第二富人。

  据说埃里森性格非常复杂和古怪,除了有营销奇才的称呼之外他还有花花公子和体育迷的称呼。他曾经获得过一次世界帆船赛冠军,在美国还有驾驶一架意大利战斗机的执照。

  埃里森在32岁以前他还一事无成,读了三个大学,没得到一个学位文凭,换了十几家公司,老婆也离他而去,开始创业时只有1200美元,却使得甲骨文连续十二年销售额每年翻一翻,成为世界上第二大软件公司、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库软件公司。埃里森以不择手段的经营手腕和强力甚至欺骗的市场竞争,击败了一个又一个的对手。埃里森要打倒的最后一个目标就是微软的比尔·盖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