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价可能箱体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0:11  上海金融报

  当地时间2月3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其中,1月ADP就业人口降幅为2008年2月以来最小,而1月ISM制造业指数则创下2008年5月以来最高。这使得美元指数在纽约盘交易时段全面回升,国际金价则自欧洲早盘触及的两周高点1125美元/盎司一线回撤。专家称,黄金后续发展的指引方向,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美元汇率的波动。

  美元汇率在利好的经济数据刺激下,当日重新走强。受此影响,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对冲美元贬值风险的需求则被削弱。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向别处。一旦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良好,美元指数很可能冲击80.00的整数关口,这势必会给金价带来较大的下行压力。

  除了美国经济数据的强劲,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忧虑重新升温,也让欧元难以“抬头”。希腊承诺,到2012年将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从2009年的接近13%降到3%以下。按照欧盟的规定,成员国必须将这一比例维持在3%以下。

  欧盟委员会周三接受了希腊的预算赤字削减计划,但警告称,这个计划实施起来并不容易,解决希腊公共财政问题可能需要进一步削减开支和新增税项,也需要欧盟予以支持并密切监控。面对该计划,投资者依旧担心欧元区预算问题可能会扩散至葡萄牙甚至是西班牙。

  自去年11月25日以来,欧元已下跌8.1%,部分原因是因为市场担忧希腊无法偿还债务。美国CFTC的数据显示,上周对冲基金等机构看空欧元的头寸量较平时多出两倍以上,是自2008年10月以来对欧元看跌情绪最浓厚的一次。事实的关键在于欧盟迟迟没有作出金融援助的声明,这给了投机者继续做空欧元的机会。

  周四晚上,英国央行将揭晓利率决议和资产购买目标,目前市场的主流观点是其利率将维持在0.5%、保持资产购买目标在2000亿英镑。欧洲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测其将维持基准利率在1.0%的历史低点,但行长特里谢可能会谈及非常规刺激政策的退出,以及欧洲央行在希腊问题上的最新立场。

  “两者里面,涉及到希腊财政赤字问题的表态更为重要。”仟家信分析师表示,“日内2月4日金价或回试下方10日均线支撑。操作上,建议以美元为引导,轻仓逢低做多。”

  日K线图显示,周三金价收出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阴线,显示其在接近上方60日均线处的阻力较强。仟家信分析师表示:“倘若没有实质性利好消息,金价一时间恐怕难以有效突破60日均线。后市金价陷入100天和60天均线之间的小箱体内进行上落的几率很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