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黄金后市有上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0: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5日消息,兴业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基于当前经济形势,该行2010年在理财产品的运作上更看好黄金产品,同时鉴于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很多,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供需关系,即消费因素,随着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黄金消费情绪将进一步回升。黄金后市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可抵御通胀,投资价值凸显。

  2009年12月份以来,倒“V”字形的运行轨迹准确地勾勒出了市场对黄金信心由盛及衰的转变。现货黄金在2009年12月3日创出历史新高1226.65美元/盎司之后,出现了连续几周的下跌局面。金价冲高回落的让不少投资者感到迷惑:突破1000美元的高价黄金还敢继续投资吗?

  新浪财经最近获悉,黄金价格虽然有所回落,但无论是国有商业银行还是股份制商业银行,均看好黄金市场。各家商业银行都在积极向客户推荐黄金理财业务,这主要是因为黄金作为一种投资品种,其保值增值的作用越来越被人们重视,尤其是在温和通胀的大经济环境下,它的投资价值再一次凸显出来。

  兴业银行资金运用部负责人表示,“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用中线的眼光去投资黄金可能比较合适。”

  据了解,兴业银行在2007年7月,成为第一家在全国范围内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实物黄金业务的商业银行,2009年9月,与上海黄金交易所、世界黄金协会联合推出国内第一款个人黄金延期交收产品“兴业银行金交所交易金”。

  相比股份制银行,一些国有大银行在黄金理财方面做得来还不够完善,他们只是在部分城市才开通黄金业务,而且网上的交易平台缺乏人性化,让人操作起来不方便。

  由于股份制银行的推广活动做的很有吸引力,如今开户数也是每个星期呈现递增态势。

  近段时间,当很多投资者认为应该抛弃手中黄金时,各家银行却看好未来的黄金走势,趁势“抄底”,均推出挂钩黄金类理财产品。黄金作为一种投资理财的热门产品,一直以来都是商业银行最热衷涉足的领域,使国际金融危机后一度无人问津的结构型理财产品再度“笑傲江湖”。

  据了解,“涉金”理财产品有不同种类。比如,有的“涉金”理财产品都设计为单向看涨黄金理财产品,只有黄金价格一路上涨,这些理财产品才能获利。有些产品则设定了涨跌幅区间:在约定投资期内,若国际金价波动幅度维持在一定区间,则能获得较高收益;若突破该区间,到期只能收回本金或获得微小收益。此时,投资者应当关注“设定区间”的宽窄。

  而从各银行发行的黄金类理财产品特点来看,绝大多数产品属于结构型理财产品,多数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其目的是增加低风险产品的收益率。黄金2009年走出罕见的大牛市,有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便获得了7.33%的年化收益。因此,在黄金长线看涨的背景下,投资者可以“低吸”黄金理财产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