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要紧跟政策找到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1:37  《理财周刊》

  无论是在市场经济的成熟阶段,还是在市场经济的初级阶段,抑或是在计划经济阶段,国家政策对市场的影响都是巨大的。

  不信你看: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提议通过政策将银行的投资业务与存贷业务分离,美国股市上的银行股便应声而跌;中国央行调整了存款准备金率,A股市场上的银行股也就此一蹶不振。而且随着信息传播速度的加快以及全球经济的互相融合,股市之间的相互影响也愈加频繁。所谓“南美一只蝴蝶扇动翅膀,就又可能引发欧洲的一场风暴”并非是不可能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要做好投资理财就不得不紧跟政策的脚步,否则,踏不准节奏,就会乱了方寸。

  今年以来,中央政府的经济调控政策频出,大都是针对股市、楼市资产泡沫的,这和去年宏观经济政策主要是促进经济增长有所不同。明白了这一点,你或许就不会对股市、楼市出现的大幅调整感到意外,也应该有足够的耐心来应对这种调整。当然,这些出台这些政策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经济增长,而不是打压经济,所以,投资者还应该对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的增长保持足够的信心,适当的时候应该积极地介入,而不是消极地远离投资市场。

  既然经济政策是有保有压,在抑制泡沫的同时,也会有积极推进的地方,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规划就属于后者,这当中自然也蕴含着不少的机会,本刊记者专程赴海南做了实地采访,希望能帮助你更准确把握住政策方向,并迅速地找到一些新商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