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创智财富课堂:2010年外汇黄金市场走势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17:56  新浪财经

  回顾2009年的外汇市场,年初美元气势如虹的大涨,在三月份遭遇了一波单边下跌的行情。世界经济在危机的风暴中开始出现转机,在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后,美国经济回升的态势开始显现。联储储意在维持较长时间的低利率政策,使得美元避险的功能渐渐消退,投资者将美元作为融资套利的交易工具,大举抛售美元,追逐高收益、高风险的货币投资。美元作为世界最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是否被撼动,非美货币能否从此长时间受到市场的青睐。

  黄金价格在2009年一年中基本呈单边上涨走势,自2008年11月至2009年年末,已累计上涨超过50%。黄金之所以上涨过快,与世界经济形势的变化紧密相关。受金融危机影响,黄金和美元受到投资者关注,成为危机出现后的避险工具。当世界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后,美元持续贬值,使得黄金成为投资者首选的保值工具。

  2010年的外汇和黄金市场将如何变化,如何判断经济走向对外汇市场的影响,是广大投资者在2010年所要面临的课题。

  为给广大网友和中行客户在投资理财方面提供更为详尽的市场信息、投资渠道及服务支持,通过讲座活动使更多客户加入到中行外汇黄金交易平台内,为资产的保值增值提供有益帮助。根据中行海淀支行与新浪网财经频道共同举办的“创智财富”系列理财讲座活动安排,支行定于2010年1月30日(周六)下午举办一期以“2010年外汇黄金市场走势”为主题的客户讲座活动。

  嘉宾简介

  本次活动将邀请中行北京分行外汇交易室的龚超先生就2010年外汇黄金市场走势及投资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向到场客户进行分析,并回答客户提出的有关问题。

  龚超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硕士,具有证券从业资格,数理分析能力极强。现就职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资金业务部,主要负责结售汇头寸、外汇交易头寸、黄金头寸盯盘,以及远期、展期、违约、外汇黄金期权等衍生产品交易。长期从事分行在各电视台、电台、杂志、报纸上的外汇黄金市场分析评论工作,多次为《证券市场红周刊》、《新乘座》等报纸杂志撰稿,对外汇及黄金市场具有较深的研究。

  活动时间

  2010年1月30日(周六),下午13:30至14:30。

  名额限制:120人

  备注: 网上报名后,即可自行参加(本课堂由中国银行和新浪网理财频道主办,一切活动免费,现场有资料赠送)。

  电话报名:

  1、支行营业部理财中心 82607286 82607289

  2、银谷支行理财工作室 62800272

  3、中航科技大厦支行理财工作室 82133898

  4、万泉河支行理财工作室 82658488

  5、新世纪支行理财工作室 68491309

  地点:中国银行海淀支行3楼会议室即理想国际大厦三层307室。(提示:理想国际大厦位于第三极书局东侧20米,北四环路路南位置)

  大厦位置图解:

  大厦门前有公交384、47、808、718、740、355支、840路,以及运通109、206、106路等各路公共汽车中关村站下车。更多公交换乘查询>>>>>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