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公司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5:48  《钱经》杂志

  不同的市场周期之下,各类投资品的表现呈现巨大差异。

  黄金,虽然在金融危机下颇受青睐,可从近30年的数据来看,甚至无法跑赢通胀;

  债券,经济衰退期看似稳健,但考虑到1992年的美元实际购买力只有1962年时的1/3,持有债券安全的前提是成了能购买到利率为8%的30年期国债;

  房产,被统一了口径的保值品,可想想如果失去了土地的所有权,30年以后房子会折旧成什么样子,所有投资客都会选择持有房产,但不会长期持有同一个房产;

  接下来我还可以列举持有珠宝、艺术品以及其他所有可投资产品的缺陷……

  问题是,我们还能看好并长期持有什么?

  企业。是的,回答是一家或几家企业。理由很简单:

  第一, 福布斯的富豪榜上,全球最富有的人中,你能看到的大多数人都是企业家,少数的例外比如巴菲特,财富积累也是源于买入了一些企业。

  第二, 企业是活的投资而不是设计好的某种金融工具或是因为某些看不见的需求制造出价格泡沫的稀缺品,它真实、可观察到、令人放心。

  第三, 投资一家企业,是有挑选的介入到有前景、有潜力、有目标的企业中,参与方式可以多元化。

  重点在于,这些企业什么样子?它在哪?

  经济危机期间,新兴行业和周期行业难免重病一场。

  判断一家公司的好坏,未必要把眼睛盯在眼前的盈利上,而是学会找到足够多的信息来判断它的未来。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从衰退到复苏的过程中,

  总会有一些企业蜕变壮大,给股东们带来惊人的回报。

  以新能源为例,当前整个行业都面临严冬考验,但也不乏机遇潜藏于危机之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