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6:50  新浪财经

  德国欧宝公司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子公司,是通用公司在欧洲的一个窗口。它由Adan Opel,即亚当·欧宝(欧普)所创立,至今已有百多年历史。由于欧宝公司对足球世界杯、欧锦赛、戴维斯杯、联盟杯网球赛等世界重大球类比赛的赞助,使得欧宝公司在体育领域有很高的声望,无疑也给其带来丰厚的回报。目前,欧宝的产品已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市场。欧宝轿车已连续5年保持了西欧轿车头号品牌的位置,占据了西欧轿车市场12%的份额。

  1862年,亚当·欧宝(Adan Opel)在吕塞尔海姆创建了欧宝公司,公司最初生产缝纫机、自行车。1897年开始生产汽车,1924年,公司建成德国第一条生产汽车的流水线,使汽车产量猛增,在德国廉价车领域独占鳌头。另外,欧宝家庭可能对当时的德国政府存在顾虑,于1929年将公司80%的股份卖给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从此,欧宝汽车公司成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德国的子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