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贝奖·2007年度金融理财产品评选颁奖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4: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刘洲伟

  在过去的一两年间,以证券市场的这轮波澜壮阔的行情为主要标志,中国居民的理财意识空前强烈。有人说,2007年证券市场牛市的最大贡献,不是投资者个人财富的增加,而是中国居民理财意识的全面觉醒!若干年后,当我们以投资者的身份回忆2007年时,也许会把这一年称为中国的“理财元年”,中国从此进入了理财时代。同样收入的两个人,由于各自理财水平的不同,其生活水平和质量可能会出现天壤之别。在这样一个全新的理财时代,金融机构作为理财产品和服务的提供者,也面临着历史性转折,金融机构常常提到的一个词语就是“业务转型”,由于居民理财服务需求的爆发式增长,金融机构正面临着与过去不同的业务发展模式,能否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理财需求,将决定一个机构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否立于不败之地。

  21世纪金融理财论坛是《21世纪经济报道》的系列论坛之一,旨在为金融理财领域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深度对话和交流的平台,以此来促进整个金融理财市场的健康发展。这个活动是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由旗下21世纪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携手权威的科研机构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推出研究报告和产品评选。经过为期半年的研究、评选、访问以及报告撰写,“金贝奖”隆重揭晓。《21世纪经济报道》将和所有金融机构共同努力,更好的服务于千万中国家庭,真正做到为投资者提供切实有效的理财之道。

  此外,在颁奖和论坛的盛典过后,为投资者设计推出的月度理财沙龙活动也将随之拉开序幕,《21世纪经济报道》希望能够通过“金贝奖”活动为广大投资者、为整个行业的金融理财产品提供一个全新的交流、学习和共赢的平台。

  金贝已开启,我也相信它必将会绚烂绽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