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民一万元入市即成“短线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1:35 新京报

  ■ 谈资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其实牛犊也不怕熊!”在3800点杀入股市的苏米说道。2008年3月,自2007年初就开始跃跃欲试的苏米才在一片“熊来了”的叫声中步入股市,“2007年市场是挺好,但我那时候刚大学毕业没有存款,现在毕业一年,终于有1万元存款,才正式开始练手。”

  但也正因为进入时机的关系,苏米炒股一直很谨慎,表现就是1手1手地买股票,“以此锻炼炒股感觉,为以后获得长久持续盈利能力做一个扎实的铺垫。”

  3月18日,正在浏览WIND资讯的苏米看到一则消息:机构大笔买入万科!“机构都买万科了,而且万科是历史低位,我也跟风买吧!”于是苏米也火速以21.9元跟风买入1手万科,隔日,万科大涨8%,苏米很兴奋,但她没敢捂股,赶紧在23.3元卖了,赚了100元左右。

  隔两日,苏米看到万科还在涨,按捺不住又买了2手,这时候万科已经24.3元了,本着持有几天的心态,苏米在工作的繁忙中暂时忘记了万科,3月28日收盘,苏米惊喜地看到自己的万科已经赚了400元!于是苏米决定周末去购入一台价值400元的打印机,苏米计划:“如果万科再涨,赚了2千就买单反相机,真能空手套白狼的话,赚到2万就环球旅行……”

  然而,捂股几日后,4月2日早晨,苏米看到万科开始大幅波动,400元的盈利已经全部亏光,开始赔本,大有大势已去的架势,苏米非常紧张,赶紧在低点卖掉那2手万科,但还没等她回过味来,万科又涨上去了,于是苏米切实感受到了割肉的感觉,亏了160元。

  不过苏米赶上了当日中国人寿的猛涨,正当她为万科默默悼念的时候,一个朋友跟她说,国外的分析师都在推荐中国人寿,中国人寿参股Vista半月就狂赚8.4亿元,苏米认为这条消息足以支撑中国人寿走高,于是她用卖掉万科的资金在29.9元买入1手中国人寿,而后这只股票就神奇般地涨停了。

  4月3日,重新变成“短线王”的苏米赶紧把中国人寿卖掉了,赚了80元。

  炒股半个多月,苏米已经一改往日睡到自然醒的懒散风格,养成了每天早晨8点起床看新闻,9点读券商晨报,9点半看WIND资讯等诸多股民“习气”。苏米盘算了一下自己的1万元资金,基本上没怎么亏钱,但也没有怎么赚钱,就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当日,苏米还在感叹,自己基本上是花了半个月的时间买刺激。

  □冯一萌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