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ST股的条件和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56 新京报

  ■ 投资提醒

  目前随着2007年年度报告的陆续公布,一批ST股票亦将陆续进入公布年报———申请摘帽———批准摘帽———实施摘帽的程序,市场对“摘帽”题材的炒作将逐步升温。但这也不意味着投资人可以盲目地投资ST股票,事实证明有些ST摘帽后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有些股票在之前被过度炒作。

  条件:股价低+实力强

  民族证券陈伟指出,即使存在投资机会,目前炒作ST股也同样具有较大的风险,他认为对ST类炒作需要具备两方面条件:一是股价比较低,其次是重组成功后有实质性业绩表现可以支撑现在的股价。

  “目前很多连续两年亏损的ST股票股价并不便宜,目前最便宜的S*ST丹化股价也高达5.6元,而在2007年3月,最便宜的ST股票股价仅有3元左右。而且现在ST类公司是否能够重组成功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却对ST类股票重组预期不断提高,实际上投资ST类上市公司的风险也在不断加大。”

  不参与原则:股东实力不雄厚+资产存在纠纷

  渤海投资研究所的秦洪建议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对ST股的重组前景略带乐观的前提下,也不可过分自信,必须要有两大原则,一是股东实力不雄厚的不参与;二是资产方面存在着纠纷的,如有负债等信息较多的ST股,坚决不参与,至少短期内参与的价值并不大。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