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导游6万起家炒房赚来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0:32 南方都市报

  

傅文闻

  姓名:傅文闻身高:173cm体重:58kg年龄:25岁学历:大学职业:导游

  理财观:有财可理时投资实业更踏实

  投资重点:房产、股市

  深圳真是一个可以任意书写传奇的城市,只要你有足够的胆量和见识。在深圳做导游的傅文闻,工资并不算高,目前生活似乎也依然比较拮据,但是她未来的生活已经逐渐明朗。

  2003年,傅文闻从重庆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便在一个旅行社经理的推介下,从重庆老家来到深圳做导游。导游的工作很辛苦,工资也并不是很高,她一个月的收入基本在5000元左右。这样,她在深圳奋斗20年可能还是无法实现财务自由。

  2004年,她果断出手,用自己的积蓄6万元,在福田购买了一套39平方米的单身公寓,当时楼房全价是28万元。“当时也是误打误撞吧。”傅文闻说,“因为当时贷款30年,月供才1100多元,和租房差不多。”

  她当时买房仅想自住,没想到买房不久就赶上深圳房价一路飙升。“后来,我发现深圳的房价太高了,可重庆的房价在去年相对全国还很低,怎么说重庆也是一个直辖市,未来的发展会很快。”基于这样简单的分析,从房价暴涨中获得甜头的她去年以62万元把自住的房子卖掉,净赚34万,加上她最初投资的6万,她手中一下有了40万的资金。随后她拿出20万回到重庆,支付了三套房子的首期,把剩下的20万全部投进了股市。

  “股市最火时,我赚了10多万吧。”她说,“可到现在,我又亏了2万多。等股市反弹我不亏时,就把股票清仓不再炒了。”她自己并不太懂股市,朋友推荐她买的股票基本都赚钱了,而她自己克制不住想获得暴利的冲动,所购买的股票基本都跌得一塌糊涂。而在此期间,她用工资和部分股市资金供房,生活也变得相当拮据。不过今年上半年,她在重庆购买的房子按合同要交楼。她计算了一下,房租基本可以为她支付贷款的月供,而重庆房产升值,如果她卖楼套现的话,则又可获利10万。

  因为深圳沉重的生活压力,傅文闻打算今年离开深圳。她有点无奈地说:“如果今年我在深圳能拥有100万,就考虑留下来。深圳环境很好,很干净,气候也很好。”但是,因为经济不允许,自己的年龄也逐渐变大,她希望能在重庆或者其他地方开个美容院或者卖珍珠奶茶的小店,做个小老板安然度日。

  专家点金

  留深发展胜过回家做小老板

  刘文章理财分析师

  对傅文闻有两句话相送,第一句是:“不要回重庆。”第二句是:“投资有风险,需谨慎。”她留在深圳虽然压力大,但现在有导游的工作,如果不至于被动撤离,建议她继续在深圳发展。这样一方面可以积累资金,积累经验,积累人脉关系;另外一方面,可静观其变,在深圳毕竟存在更多赚钱的机会。

  此外,她去创业的想法是正确的,应该鼓励。目前她最重要的事是要做好职业规划。在股市投资上的亏损,也可能不完全是个人能力问题,而是市场问题。如果从股市撤资,投资创业,启动资金不多,她生意经验也不足,需要慎重考虑。基于傅文闻目前基本已经无财可理的情况,建议她给自己办理意外保险和疾病保险,给自己投资创业保驾护航,这也仅需少量资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