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4:47 解放网

  银行理财产品具有收益和风险适中、保值能力强的特点。要取得利益最大化,应避免几个误区:

  只关注收益率A产品预期收益率20%,B产品预期年收益率4%,表面看A产品更有吸引力,但细看:A投资方向是证券市场,期限一年,而B产品期限一个月,投资央行票据,显然A风险较大,预期收益率较高,是浮动的;B风险低因而收益低,收益固的。不能够简单通过收益率比较两个产品,其实AB产品没有可比性。如果你是保守的投资者,A款产品并不适合,关注产品投资方向更重要。

  预期最高就是最终收益率看到预期最高收益率,就认为是最终收益,不仔细看合同就买了产品,最终兑现时未获预期收益,认为受了骗。预期最高到底是不是最终收益率,要看产品是属于什么类型。C产品是与LIBOR挂钩的个人美元结构性理财产品,期限1年,LIBOR观察区间为2.25~3.50。如运作期内LIBOR一直位于该区间,则执行5%的高收益率;如果任意一天LIBOR超出范围,则执行1%的低利率,到期还本付息。预期最高收益率5%,实际有获1%收益率的可能。

  只买保本保收益的产品有人认为这是关键,实际上这不全面。银行产品大部分属于不保本型,但银行会通过各种措施,来保障本金和利息如期支付给客户,D产品是某高速公路项目信托理财产品,到期有国家开发银行做后续贷款,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实际上该类产品反而比写明100%本金保证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风险要小。债券类的理财产品,虽然不写明保本保收益,同样风险较小。

  不敢买无预期收益产品实际上有些产品预期收益率只是估计值,如新股申购产品,只是一个预期收益率区间。E产品是投资全球资源类基金精选配置的产品,合同没有写明预期收益率,因是创新类理财产品,没有历史数据可参考,反而这类产品最可能较快抓住投资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