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黄金协会面向公众启动网上黄金投资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17: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任芳) 随着我国黄金市场逐渐升温,投资者对黄金投资信息、投资建议的需求越来越大。为此,中国黄金协会与有关部门1日共同启动黄金投资分析师网络视频培训,为公众学习黄金投资基本知识开辟了新渠道。

  据介绍,网上培训内容与助理(初级)黄金投资分析师的学习课程基本一致,涵盖了黄金的功能、黄金价格的影响因素等投资基本知识,包括12门课程约120课时。完成网上学习后,符合资格要求的学员可以申请报考助理黄金投资分析师。

  黄金协会副会长侯惠民在启动仪式上说,我国黄金投资专业人才需求出现很大空缺,各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等在争夺黄金分析人才方面竞争激烈。目前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黄金投资分析师有444人,其中助理级122人,中级171人,高级151人。从实现黄金投资分析师队伍金字塔结构考虑,当前不仅要扩大分析师队伍的总体规模,还亟须扩大助理级分析师队伍。

  他说,黄金的特殊属性决定了黄金投资分析即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在当前高水平的投资分析人才紧缺的情况下,启动黄金投资网络培训,一方面是为了尽快提升公众投资黄金的专业水平;另一方面是为了尽快扩大助理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人才队伍。

  2005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了黄金投资分析师这一新职业,并从同年起每年5月和11月各组织一次考试和资格评审工作。报考助理黄金投资分析师需要从业5年以上或大学本科毕业一年以上。

  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郑润祥介绍,目前中级和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的培训主要是以面授为主,此前助理分析师的培训也以面授为主。网络培训启动后,学员可以先完成网上学习,再参加为时较短的核心课程面授,这样时间安排更加灵活,培训费用也大为降低。

  据悉,黄金投资分析师网络视频培训由教育中国网具体承办,目前网站主页上已开辟了“黄金联盟”板块介绍相关信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