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敲定主承销商 光大银行备战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5: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尽管弥补历史亏损一事尚未解决,但光大银行上市工作仍在马不停蹄地展开。该行22日临时董事会宣布,已选定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其A股发行上市的保荐人(主承销商),聘任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其A股发行上市的财务顾问。

  虽然上述中介机构将待证监会批准后正式履行相关职责,但这无疑意味着光大银行已经正式进入上市的准备工作。此前,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在集团2008年工作会议上曾表示,今年光大证券和光大银行都要力争上市。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光大银行上市前需完成弥补历史亏损、提高资本充足率、不良资产处置和引入战略投资者,这四项事宜将决定光大银行的上市进程。 (上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