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境内公司红筹上市有望3月冲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5: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为了到香港上市,我们向各部委递交的文件就有百余份,到今年3月份,可能就有希望了。”一家大型央企的财务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从我们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红筹上市有可能在两会前后破题。”在禁行了一年半之后,内地企业苦苦守候的红筹方式海外上市之路曙光乍现。

  实际上,自从2006年9月8日商务部等六部委颁布《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加强了对中国公司以红筹方式到海外上市的监管后,到目前为止,几乎就没有批准过一家单独境外上市的公司。如果今年3月红筹融资重启,对企业而言是个喜讯。

  而这一消息似乎正得到来自市场的多方验证。在记者采访私募股权融资(PE)话题时,一位来自投行界的人士也告诉记者,“红筹放开,3月份可能会有消息,主要是将放开特殊目的公司

  (SPV)设立的限制。”(中国经营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