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3公司限售股本周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5: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实习记者胡镪文)本周,二级市场又将迎来“解禁潮”,包括招商银行在内的23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将于本周集中解禁。其中,本周三解禁压力最大,这一天将有10家公司的限售股集体解禁。

  19家公司解禁股改限售股

  据悉,本周包括招商银行等23家上市公司的部分限售股集中解禁。其中8家为深市主板公司,15家为沪市公司。从这一批流通股份的类型看,金融街解禁部分属于公开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山东药玻解禁部分属于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三维通信和柳钢股份解禁部分属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兰花科创嘉宝集团等19家公司解禁部分属于股权分置限售股份。

  招行将成沪深300新龙头

  本周三招商银行25.32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按招商银行上周五收盘价30.35元计算,招商银行本周三解禁的股票总市值高达768.46亿元。解禁后,招商银行的流通市值将增加至2198.25亿元,招行因此将取代中信证券中国石化,一跃成为沪深300股票流通市值第一权重股。

  东海证券分析师表示,由于解禁的限售股份绝对和相对比例较大,涉及的股东数量较多,因此就目前来看,招商银行套现压力依然较大。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招商银行就曾出现破位杀跌的局面,股价一度跌破30元,跌至去年8月初的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