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攀钢叫卖华西证券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5: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370.26万股,转让底价2269.69万元”。2月22日,记者从攀钢集团下属攀钢财务公司投资部得到证实:攀钢集团已于2月14日将其持有的华西证券股权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进行挂牌,对外进行公开转让。这也是继四川国资公司、自贡国资公司、中国国航以及攀钢旗下的*ST长钢多个股东之后,华西证券的又一股东转让所持股权。

  目前泸州老窖拥有华西证券约34.8%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而攀钢财务获取比例仅为0.37%的参股权。

  国金证券分析师谭向阳指出,转让参股投资对攀钢集团正在酝酿中的整体上市是利好消息,证明攀钢集团开始强化主业,为整体上市铺路。

  转让是不得已而为之?

  “如果攀钢集团持股3000万股,攀钢就不会转让了。”2月22日,攀钢集团财务公司投资部工作人员表示,“正是由于所持华西证券股权比例太少,根据<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中对于长期投资的比例规定,转让非主业参股是无奈之举。”

  《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财务公司业务经营需遵循“长期投资与资本总额的比例不高于30%,且对单一企业的股权投资不得超过该企业注册资本的50%”。而攀钢财务公司的注册资本仅为25万元人民币。谭向阳指出,因为参股金额作为“长期投资”,一直都不符合银监会的要求,转让出去是必然。

  转让价格仍然看好

  据上述攀钢财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自消息发布日起,已有信托类公司和投资类公司表示出兴趣。攀钢财务公司方面看好转让价格。

  此前,在四川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的1025.66万股华西证券股权的竞拍转让中,北京唐古拉投资管理公司曾以3480万元的报价购得华西证券509.67万股,每股成交价高达6.83元,创下了当时证券股权转让成交价格的最高纪录。

  攀钢财务公司工作人员给记者透露了价格底线:“预计不低于*ST长钢的价格,6.6元就可以出手。”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