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确认增发计划股价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5: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实习记者胡镪文)市场传言浦发银行计划于年报披露400亿元增发计划,导致昨日开盘浦发即以50.50元一路下滑至跌停价格,最终以45.98元报收跌停价。浦发银行昨晚发布澄清公告称,该行正就公开增发进行研究融资计划目前尚未确定数额,一切要以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决议为准。

  昨日,浦发银行以50.50元低开后即一路下泻,在连续主动性抛盘的打压下,该股早盘一度跌停,下午开盘后稍稍反弹随即死死封在跌停板上。全天换手率为2.07%,成交额为34.10亿元。受浦发银行跌停影响,其他银行股也大幅下挫。其中深发展、华夏银行招商银行跌幅都超过5%,工商银行跌3.16%,中国银行跌2.42%。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分别下跌2.15%、3.17%。昨日金融股全线暴跌,板块跌幅为3.26%,居各行业板块之首。

  信达证券分析师梁浩表示,若此次再融资方案获批,浦发银行可能仍有下跌的空间。

  □链接

  银行股将新增5000亿流通市值

  2008年的A股市场将有13家银行股的“大小非”解禁,按20日收盘价计算,银行股的解禁市值将超过5000亿元。而2月份也迎来了今年来的首个银行限售股集中解禁的高峰,对市场上的资金压力较大。

  根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深发展A、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和招商银行等13家银行股各有一批限售股解禁。联合证券、平安证券等多家券商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和5月份,二级市场上将集中释放上市银行的限售压力,合计占全年解禁股份的62.6%。

  (中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