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度“中国工商银行杯”感动中国获奖人物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05 工行总行

  据悉,由中国工商银行独家冠名赞助的CCTV200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自2007年10月启动以来,经过3个月的推举评选,中央电视台于2月17日黄金时段播出了2007年度“中国工商银行杯”感动中国颁奖晚会,十大获奖人物揭晓(名单附后),激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据介绍,《感动中国》栏目是中国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人物评选品牌栏目,得到了政府与社会公众的重视与关注。《感动中国》每年从社会各行业推选出十位人物,他们或推动时代进步,或爱岗敬业,或以个人的行为,弘扬了崇高的道德品质,代表了社会的发展方向。至今《感动中国》已推出逾60位人物,每个人身上都有一种让人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

  权威人士分析认为,《感动中国》栏目的主题与工商银行一贯的企业形象相匹配。该行多年来秉承“以企业行为,创造社会福祉”的理念,积极参与重大社会事件和公益事业,把银行自身的发展与社会和谐进步紧密结合,扶贫济困,抢险救灾,扶助文化教育事业。此次工行冠名的200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正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赞颂诚信、奉献、坚韧等高尚的人格品质。这些品质与工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经营理念一脉相通。

  附件:2007年度“中国工商银行杯”《感动中国》获奖名单

  钱学森民族脊梁

  李剑英天地英雄

  李 丽心灵强者

  孟祥斌义无反顾

  钟期荣 胡鸿烈树人立德

  方永刚践行信仰

  闵恩泽人生如炬

  陈晓兰大医医心

  谢延信有信延信

  罗映珍真爱无疆

  嫦娥一号群体特别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