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云南分行“旅游景点POS收单一体化”项目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05 工行总行

  据悉,为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工行云南分行营业部自主创新研发的“银行卡旅游景点POS收单一体化”项目相继在著名景区----石林风景区、九乡风景区等地正式投入运行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赢得了昆明市旅游局、石林风景区、导游协会及旅行社协会的充分肯定,进而受到云南省各级旅游局、旅游企业、旅行社及旅游协会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所谓“银行卡旅游景点POS收单一体化”项目,是该行对传统销售POS终端侧的软、硬件进行改造,形成普通消费/购票/购票预授权确认三合一POS产品,收银员刷卡后只需输入团队人数,系统就可以自动计算出票款,并据此进行下账。同时,将赠票信息发送到后台专用旅游信息存储服务器上,用于后台数据管理。这样的POS机不但可以放置在景点,还可以放置在旅行社,并支持旅行社通过预授权的方式预先支付票款给景区,导游带团到景区后,通过景区的POS进行预授权确认即可进入景区,大大提高了入园速度。

  同时,系统还具备以下功能:一是实现景区管理局对导游、旅行社的管理功能。通过门票发放与门票收入匹配、方便景区旅游局对旅行社业绩进行统计管理。二是解决了旅行社目前使用签单方式带团,容易造成“三角债”的问题。三是形成了一个完善的支付、报账一体化的流程。导游使用牡丹贷记卡刷卡带团,享受免息还款期,带团完毕后,到旅行社通过财务POS报账,款项适时到帐,导游可循环使用信用额度,避免垫付大量现金。四是操作简单,收银员刷卡后只需要输入团队人数,系统就可以自动计算票款下账,避免差错的发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