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22:56 《理财周刊》

  2007年的最后一个月,全世界媒体都在关注全球变暖的问题。似乎再过若干年,地球上冬季将不复存在,人们更多地是在担心,气温升高会对人类生存带来哪些危害。时间刚刚过去一个月,我国便遭遇了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湖北、湖南、江苏、安徽等地普降大到暴雪,让人们充分领略了冬天的威力。

  与天气有着类似情况的还有全球股市。过去的两年,是全球股市表现最好的两年,全球主要股指纷纷创出历史新高,似乎股市距离熊市越来越远。然而进入2008年,情况突然发生了逆转。随着美国次贷危机的漫延,全球股市集体出现暴跌,我们似乎又听到了“熊”的脚步声。

  不管天气如何变暖,冬天总归是冬天,如果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人还是会感冒着凉。同样,如果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遇到股市暴跌,我们也是束手无策。面对股市暴跌,我们该如何应对呢?首先,我们不要被暴跌吓住,因为波动大是我们这样的新型市场中最主要的特点。其次,在经历了两年连续翻番行情后,今年的操作策略应该倾向于控制风险,仓位的控制和个股的选择都不能过于激进。再次,一定要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从历史上看,上证指数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4%,只有坚持长期投资,收获一定不小。短期内的暴跌并不影响长期的收益。相反,每一次暴跌都会为我们提供新的机会,抓住暴跌带来的长期机会,投资者获取可以获得超越指数的涨幅。

  本期的《封面文章》我们就针对股市暴跌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也介绍一些应对的措施,希望能给处于“寒冬”之中的投资者带来一些“春天”的气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