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理财宝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3:49 新浪财经

  中信理财宝具有智能理财功能。 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根据您的资金使用规律,通过计算机系统计算、设计最优的多存期存款组合方案,使您彻底免去在定期、活期存款之间反复比较选择和转入转出的烦恼,既能享受活期存款的存取便利,又能享受定期存款的利息收益,轻松实现个人理财。

  中信理财宝内的理财套餐中的款项,不论是活期存款还是定期存款,都是您可以随时使用的资金。中信银行通过计算机系统对您理财套餐内的活期存款子帐户和定期存款子帐户进行科学的优化管理。每一营业日结束前,如您的活期帐户余额不足1000元,则计算机系统不做处理;若您的活期存款帐户余额超过1000元(含1000元),中信银行计算机系统将在活期存款子帐户内保留500-600元,其余资金按您选择的“理财套餐”方案自动分配到定期存款子帐户中。

  三大特色:

  存款收益与提款便利兼得

  中信理财宝使客户在享受提款便利的同时,得到较高的存款收益,真正实现了“鱼与熊掌兼得”。 理财套餐是一个同时包含活期和定期存款子帐户的复合型存款帐户。其中的款项,不论是活期存款还是定期存款,都是持卡人可以随时使用的资金。中信银行通过计算机手段对理财套餐内的活期存款子帐户和定期存款子帐户进行科学的优化管理,使持卡人的活期存款子帐户余额保持在较低水平,其余资金全部作定期存款处理。每一营业日结束后,理财套餐的活期存款子帐户余额超过1000 元,计算机系统将按持卡人事先选择的“理财套餐”种类将超过500元的部分自动分配到定期存款子帐户中,从而最大限度的提高客户的存款收益。

  理财套餐内子帐户的存款利率与现行法定存款利率相同。

  实例一假设您拥有10000元人民币备用,如果存入普通活期帐户,一年下来利息收入仅为 72 元:10000元×活期利率0.729%=72元。

  如果您选择了中信理财套餐,这10000 元的收益就不止这些了。假设您选择了C套餐(100%一年),系统则将自动只在活期子帐户中保留500元,其余9500元将按套餐比例自动转存为定期存款,那么您 10000 元本金一年的收益为:

  500元 ×活期利率0.72%=3.6 元

  9500元 ×100%×一年定期利率2.25%=213.75元

  合计收益为217.35元,比普通活期存款高出145.35元,收益率提高了201%。

  (以上事例未扣利息税)

  灵活支取,利息损失最小

  如果您的活期帐户不足支付,按照传统的做法:您不得不拿着定期存单到银行办理定期存款的提前支取或通过电话、上网做定期活期互转。

  如果您申办了中信理财宝?,在理财套餐内的活期子帐户余额不足支付时,则不需您劳心费神,不必权衡各定期子帐户的利息损失,计算机系统将按照利息损失最小的原则在理财套餐内的定期存款子帐户中选择一笔或几笔提前支取,让您安享专家理财。

  智能透支,享用“免费午餐”

  作为智能型理财帐户,中信理财套餐内允许您理财宝?下的活期子帐户发生透支(透支额不超过各定期子帐户余额之和)。这种透支的“智能”之处在于,如果您当天用款并在当天营业结束前存入,系统将不支取定期帐户的余额,不会损失任何利息,使您尽情享受免费午餐。

  实例二假设您是一位商界人士,每日进出货款频繁,某日上午为了进货您必须付出 6 万元,而碰巧下午能收回货款8万元,此时您为了做生意,只得把 10 万元的定期存单拿出来提前支取付货款,利息损失不少。如果您办理了中信理财宝,则可享用免费午餐:只要您当天把所付款项补足,中信理财宝的“T+0”功能可让您免受割肉之苦。

  中信理财宝除具有智能理财的功能之外,还具有一般银行卡的各种功能:持卡人可到中信银行柜台办理存取款和查询、修改密码、挂失等业务,可在中信银行的 ATM 机上进行取款、查询、转帐、修改密码交易和在加入金卡网络的他行ATM机上进行提现、查询交易,并可在中信银行或加入金卡网络的特约商户刷卡消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