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报登场业绩浪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1:06 金羊网-新快报

  

年报登场业绩浪起

  新快报讯 (记者 叶志明)上周A股市场振荡走高,深综指和中小板指数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多家证券机构预期,尽管今后扩容的压力不断增大,但春季行情仍将延续到3月份,目前市场热点已悄然转向年报业绩题材,优质成长则是选股的关键。

  看点:

  深综指率先创出新高

  尽管上周亚欧股市下跌,但并没有影响A股市场振荡向上的趋势。新基金重新获准发行、1000亿增量保资入市和国税总局重申股票交易不需纳税等利多支持着A股走强。在春季行情的预期下,上周沪指上涨2.3%,深成指上涨4.9%,而深综指和中小板指数则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压指数炒个股"是近期主力操作的思路。今年以来,涨价、奥运、3G和央企重组概念成为热门的投资主题,而农业、化工和煤炭板块则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深综指创新高后,在沪指补涨的预期下,上周后半段大盘蓝筹股开始转强,热点轮动有加快的迹象,"八二现象"与"二八现象"交织相扣,令投资者短线操作难度加大。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上周六透露,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境内企业上市、扩大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例、发展公司债。同时还将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市场人士分析,这表明市场扩容压力正在加大,股指大幅上行的条件将受到限制。而推动并购重组则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央企等整体上市概念值得关注。

  热点:

  业绩浪已悄然展开

  本周二,首批年报即将登场。分析人士预期,随着春季行情的深入,市场热点正悄然从题材概念转向年报业绩,目前是选股布局的好时机。

  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11日,749只股票已发布2007年业绩预告,超过一半的公司预计业绩将出现增长。其中,185家公司2007年业绩增幅将超过100%,机械仪表行业31家,石油化学、金属非金属和房地产行业分别为17家、14家和13家。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称,2007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仍可期待,在年度报告披露阶段,业绩因素对股价走势将会产生重大影响,业绩预喜的良好局面将刺激市场在元月份继续向好。

  选股:

  优质成长是关键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则认为,本轮行情具有浓郁的投机气氛,预期良好年报与季报的支持,春季行情当可延续到3月份解禁压力达到最高峰之时。

  富国天瑞基金经理宋小龙认为,成长性将成为一季度投资主线。从历年来的情况看,成长型投资往往在上半年表现优异。从今年情况看,近期中小市值股票表现优异,充分说明市场的热点正逐步转移到具有较好成长型的优质股票上。考虑到一季度的年节效应,看好消费类板块。

  天相投顾研究报告称,上市公司的年报将陆续出台,由行业趋势、公司业绩预期引发的股价结构调整将引导行情的发展,由此决定了1月份上证指数很难出现明显的趋势性上涨,基本策略是通过发现和判断行业趋势来寻找结构调整下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重点转向奥运板块与消费服务相关的优势企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