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逆势上涨透露主力何种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6: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热点话题:上周末对于大盘来说,有三重利空:首先是美国三大指数全面暴跌;其次,证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发文,严厉打击证券领域内的违法犯罪活动;最后,央行明确表示今年将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然而,大盘周一的走势非常顽强。沪深两市只是略微低开后就直接强势上涨,强势特征一览无余。

  那么,大盘的逆势上涨透露主力何种意图呢?

  ★大盘仍将连续逼空

  从大盘周一顶住外围股市暴跌的压力上涨的情况看,主力已经处于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境地。2008年的行情既然已经展开,就没有再停下来的可能。

  从沪深两市的技术图形看,目前已经出现非常明显的加速上涨迹象。从主力表现出的信心看,从大盘强势上涨的方式看,大盘接下来会采取连续逼空的方式再次大涨。因此,投资者一定要在心理上跟上大盘逼空上行的节奏。接下来,基金重仓的有色等绩优股将成为行情主流,投资者目前要做的,就是坚决看多、坚定持股、敢于重仓、大胆赚钱!(淘金客)

  ★今天或将选择方向

  上证指数的30分钟线,从形态上构成了一个非常大的、略向上倾斜的三角形。三角形呈现收敛状,代表整理已经处于末端,如无意外情况今天将脱离三角形,面临选择方向。

  从速度上看,极为缓速的上升,对多方的消耗是巨大的。我个人认为市场这种缓慢的上升趋势会一直延续,作为理性的投资者,现在要做的应该是逢高获利了结。从对称的角度讲,现在这里的结构,需要一个较大的调整来消化短期的获利空间。逢高减掉的筹码,通常都有机会再回补回来,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

  但大盘的风险并不代表个股的机会不存在,从策略的角度讲,要规避满仓操作带来的市场不确定性,因此仓位比较重的应该逢高减仓为主,仓位比较轻的可以继续参与个股的炒作。 (徐小明)

  ★五千四是层窗户纸

  周一市场在权重股表现平平的情况下,题材股再续神话。盘中不仅主动做了针对上周五突破60日线后的强势技术性调整,而且还有效巩固了上周五夺取的阵地。虽然最后时刻对5400点的突击失败,但是盘中向上势头之强劲却丝毫未改。就今日盘中的整体表现看,5400点仅是一层窗户纸,突破它仅是个时间问题。

  就目前走势看,5400点整数关的意义并不大,突破与否都不会对市场形成多大影响。而去年11月15日反弹的小高点5453点能否有效突破对市场意义却很大。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在操作中应该尽量回避表现疲软的权重股,择题材股、业绩股耐心持有为上。 (楚风)

  ★抗住冲击震荡盘升

  周一市场表现出十分强劲的抵御外围冲击的盘升行情,这种市场氛围的出现与笔者的观点保持一致:小幅震荡盘升挑战反弹新高。只要细心地读懂管理层政策导向的意图,就能够准确把握未来的行情方向。

  目前来看,沪指已经逐步突破了层层技术压力,重返5300点以上,其实站稳60日均线意义重大,使得近期阶段性上涨态势明确,量能逐步配合放大,更加具备扎实的上涨基础。在操作上,一方面锁定业绩炒作机会,尤其是业绩增长明确且高分红概率高的股票,如煤炭、地产、钢铁等;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题材仍是未来的投资亮点,如地产、航空、造纸等。最后是各类题材挖掘,如创投题材、并购重组等个股的机会。 (陈晓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